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陷黑幕恐失举办权 布拉特表态正在按流程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09:09  东亚经贸新闻

  布拉特的强硬只为积累政治资本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卡塔尔在申办世界杯过程中的贿选丑闻已传遍街头巷尾,世人纷纷开始质疑这其中是否存在惊天黑幕,甚至传出如果该不正当手段的确属实的话,应该取消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进而重新选出主办国。

  也许是对申办2018年世界杯首轮即遭淘汰、而且只得到2票的尴尬耿耿于怀,始终走在足坛扫黑最前端的英国媒体《星期日时报》三天前爆出猛料,称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之前,通过一个神秘的中间人联系,分别以150万美元的“大礼”打动了国际足联执委哈雅图和阿努马,之后这两位接受礼物的执委将选票投给了卡塔尔。而这个神秘的中间人正是卡塔尔申办世界杯委员会的成员,而且在2007年之前为国际足联进球委员会工作,当时进球委员会的主席正是卡塔尔人哈曼。英媒体直言,正因为几年前在一起工作让这位中间人和哈曼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于是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时给卡塔尔申办团牵线搭桥,联系上了国际足联的两位执委哈雅图和阿努马。另一家英国媒体《泰晤士报》则宣称,愿意帮助国际足联展开调查,并且已将所收集的证据全部递交给国际足联,至于上述那位神秘的中间人,该报将继续展开追查,并第一时间向国际足联进行汇报。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经明确表示,“这样的观点实际上已经满世界疯传,全世界人都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因此我们不得不引起高度重视。不过眼下我还不能做出最终的判决,我们必须按照流程办事,一步一步调查,就像是在法庭上一样。”此外,布拉特还透露,国际足联调查委员会虽着手调查,但未到深入阶段,因为手握的证据还不够充分,“我们目前正急迫地等待更多的证据呈递上来,那样才能有利于深入调查取得实质性效果。这些传闻、证据是否具有真实性,我们肯定会进一步证实,如果最终不能证实,那这起事件就可以宣布结束。”

  记者 于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