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甲“银河战舰”从温格下手 狂砸1.5亿欧元难寻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20:31  足球-劲体育

  谭力 虽然转让谈判已经基本结束,但直到今年夏天这笔交易才会正式完成,在那之前卡塔尔人也习惯性地保持了缄默,不过据《队报》等媒体接近这次谈判的消息源透露,短期内,卡塔尔人会让俱乐部保持稳定,但按照长期计划来说,他们希望打造一支法甲的银河战舰!

  主席勒普鲁这个夏天几乎肯定会留任,勒普鲁上任两年多以来把圣日耳曼这支老牌劲旅从保级的泥潭中拖了出来,连续两年打进法国杯决赛,本赛季还有望重返欧冠赛场,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俱乐部成本,卡塔尔人在谈判中对他的业绩比较满意,接手之后会让他留任保持俱乐部的稳定。而勒普鲁本人前不久也曾经到更衣室中对球员进行了安抚,声明最近的一些新闻只涉及资本层面的运作,俱乐部的框架不会发生巨变。

  5000万欧元就收购了法甲三大豪门之一,这个价格对于卡塔尔人来说只是个抄底价,《队报》披露卡塔尔人一旦入主,已经为球队在未来三个赛季准备了至少1.5亿欧元的转会资金,对于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在转会市场上都没有大动静的圣日耳曼来说,这无疑是打了一针强心剂。1.5亿欧元对于皇马巴萨来说也许不算很过分,但在法甲这个池塘,足以掀起惊涛骇浪,打造出一支豪华的“银河战舰”。

  对圣日耳曼来说,转会市场上最大的大鱼也许还不是具体哪名球员,而是61岁的“教授”温格!温格曾说过如果有朝一日他回法甲执教,倾心的球队只有两支,一支是斯特拉斯堡——他的故乡和母队,另一支就是巴黎圣日耳曼。实际上去年夏天巴黎圣日耳曼曾经和温格有过接触,但当时温格很快就拒绝了,一个理由是还离不开耗费了他毕生心血的阿森纳,另一个理由是他并不看好巴黎圣日耳曼经济上的前景。但如今障碍正在一点点消去,一方面温格在阿森纳又度过了一个无冠赛季,在兵工厂内部已经出现了反对教授的声音,而另一方面卡塔尔人收购巴黎圣日耳曼之后,财政上肯定不会有任何问题。中东大亨收购圣日耳曼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移植法国的青训系统和理念,而这方面温格无疑是大师中的大师,因此在圣日耳曼和卡塔尔人的谈判后期,温格的名字也一度被摆上了桌面,而且教授的名气和能力无疑也更配得上法甲潜在的“银河战舰”。

  不过卡塔尔人打造“银河战舰”的想法并不是得到所有人的一致赞同,在他们即将入主圣日耳曼的消息曝光之后,媒体和球迷表示的担忧不少,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法甲特有的财政管理委员会DNCG能不能允许中东人在一向严格规范健康经营的法甲这样烧钱,买大牌意味着工资预算的猛涨,这将会受到DNCG的严密监控。

  里昂俱乐部的预算很惊人,但那是因为他们能花钱也能挣钱,里昂不仅场外各种经营搞得好,而且常年有欧冠的高额收入作为保证,而现在卡塔尔人连球场的经营权都不要,他们除了靠石油往里面砸钱,实际上并没有给俱乐部本身找到一条光明的出路。

  另外一个担忧就是卡塔尔人的大旗能扛多久,乐观来看,他们为了宣传的作用,经营圣日耳曼到2022年世界杯之后似乎没有问题,但万一善变的中东人中途跳车,那对巴黎人来说将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就像巴黎圣日耳曼一份非官方球迷杂志中写的那样,“如果有一天他们玩腻了这个玩具,态度就会有180度的转变,拍拍手就走不留下一丝痕迹,只有一片废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