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子健1场K联赛打动队友韩媒 大田主帅单独谈话提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0:05  足球-劲体育

  大田队的主帅王善财强调进攻,在队员个体方面,更强调奔跑的积极性,“大部分韩国球员都是跑出来的,有些真的是跑不过。”白子健说,他在大田队里算速度快的,“至少能够排进前三”,但还是有比他更能跑的人。

  “我最佩服的是韩国人踢球那种精神,真就是靠意志品质,咬牙拼下来的。”大田在人员流失之后,起初并不被看好,其他队都有三四名外援,而大田除了白子健之外,只有一名外援,大部分都是本土球员在踢。而即使这样,他们在战绩上并没有落到最后,在联赛开始的前两周,接连战胜强敌,一直排在榜首。“我也不知道他们哪来的动力,无论在训练中还是比赛里,一个个都很玩命。”这在中国球员眼里,是难以想象的,“在这样的环境下待久了,自己不努力都不行!”小白说。

  目前,K联赛已经战罢十轮,加上杯赛的五场比赛,小白一共打了其中的八场,其中在韩联杯的比赛中,他大部分都是首发登场,而联赛里则作为替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是联赛里对阵庆南FC那场,上半场我们0比1落后,场面上完全被对手压制,本方进攻都是大脚长传,没有任何威胁。中场一过教练就把我换上去了,之后我们的进攻就有起色了。”小白说,虽然大田还是输掉了当场比赛,但比赛过后,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或者韩国媒体,都对他的评价极高,认为应该给他更多的机会。教练也单独找小白谈过话,让小白看到自己的实力,更加自信一些。随后,小白开始在比赛中踢满全场,在球场上也开始主动呼喊队友的名字,只是令他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获一粒进球。

  对于白子健来说,上天对于他的眷顾,远不止于此。

  在韩国踢球的时候,白子健也很关注国内联赛的情况,“会看看新闻,了解一下每轮比赛的赛果。”他知道鲁能今年不行了,而恒大则是最有钱的。每逢中超球队去韩国打亚冠比赛的时候,他也会在电视上看比赛,一场不落。但他没想到,自己会和中国国字号球队挂上边。

  今年三月末,国奥前往韩国,与韩国国奥进行热身赛,主帅布拉泽维奇率队出征。虽然行程匆忙,但国奥教练组成员还是专程去大田看了白子健的训练,“我知道有人来看我了,那时候我在训练,他们后来也没有和我打招呼。”白子健说,国奥比赛当天,他也并没有前往比赛现场,而是在电视机前看了比赛。“当时还不知道来的人是国奥教练组的,那场比赛国奥打得不错,挺多球员踢得都很好。”当场比赛,国奥阵中给白子健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同样是鲜族球员的朴成。

  接到集训通知是十分突然的,上周三,白子健刚刚随同球队打了一场比赛,当场比赛他打满了整场。第二天,俱乐部收到一份来自中国足协的传真,上面写明了国奥的集训时间和地点,希望白子健能够前往。俱乐部相关官员将信息转达给了白子健,后者兴奋异常。“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俱乐部也很支持,希望我能够到国奥好好表现,就连队友都在开我玩笑,说我在接到通知后,训练中都开始大喊大叫,整个人兴奋了。”小白说。

  在随后周六的比赛中,小白踢了70分钟,休息一日,他由大田飞抵上海。临行之前,主教练王善财专门把白子健叫到身边,叮嘱他说:去国奥努力地奔跑吧!

  5月16日,白子健第一次来到上海,在维景酒店,他见到了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和教练组,当天下午白子健第一次穿上了国奥队服,一脸羞涩地站在陌生的队友中间,完成了训练。对于这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集体,小白正在逐渐的摸索当中。目前,在国奥队中,除了和同样是由沈阳出来的王彤相熟之外,小白最熟的要数巴力,“可能因为都是少数民族的原因吧,巴力对我不错,常和我说话。”巴力看到小白话不多就经常逗他,“你以后就跟我混吧,我是你大哥。”巴力开玩笑地说。小白也见到了目前正在上海养伤的朴成,两人成了一见如故的朋友。

  5月18日下午,在国奥的教学比赛中,老布在比赛的下半场派上了白子健,或许是由于第一次和国奥配合比赛,小白显得有些生疏,45分钟内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抢眼的表现。赛后,有记者问道他,将来是否会考虑回国踢球,小白一脸诚恳地回答:“还没考虑那么多,现在只是想努力留在国奥。”19日,白子健乘坐一早的航班,由上海飞抵韩国,投入新一轮的K联赛备战中,而大田再下一轮的对手,刚好是黄博文效力的全北现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白子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