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一样的穆里尼奥! 伟大之举感动敌人 匿名捐款曝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不少人眼里,皇马(@皇马新闻)主帅穆里尼奥就是一个口无遮拦、粗野傲慢、桀骜不驯的人,不过,穆里尼奥的真实形象真是如此吗?在新闻发布会之外,他又是什么样的形象呢?曾经与穆里尼奥为敌的希洪竞技主帅普雷西亚多透露,穆里尼奥其实是个非常好的,很有人情味的人,新闻发布会上的那个穆里尼奥,并不是真实的穆里尼奥。

  赛季上半程,穆里尼奥曾批评希洪竞技对巴萨“不战而降”,为此引发普雷西亚多与他的唇枪舌战。希洪竞技主帅曾骂穆里尼奥为“无赖”,他甚至曾抓着自己的裆部咒骂穆里尼奥。不过现在这种敌意已经完全消除了。希洪竞技在伯纳乌战胜皇马后,穆里尼奥甚至曾到希洪竞技的更衣室表示祝贺,与普雷西亚多也是一笑泯恩仇。

  周一,在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普雷西亚多还透露了穆里尼奥一个感人的细节,并称那是“伟大的细节”。他说:“穆里尼奥有一个让我非常感动的举动,在我的父亲去世后,他曾给我打电话表示安慰,我们谈了15分钟。对我来说,一切的恩怨都已经过去了,因为他已经向我展示了他的人格魅力。在我看来,那是非常伟大的细节。”普雷西亚多说,在他处于悲伤的时候,是穆里尼奥给了他安慰和力量,他还表示:“大家所看到的穆里尼奥,也就是新闻发布会上的穆里尼奥,并不是真实的穆里尼奥。”

  足球世界里的穆里尼奥和生活中地穆里尼奥,或许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足球场边,穆里尼奥是一个总把自己裹在灰色风衣里、说一不二的男人。然而这个习惯了在球场上发号施令的铁腕教头,回到家却是不折不扣的“妻管严”。穆里尼奥自己也透露:“我认为生活和工作是相互独立的,生活中的我和球场边的我就是两个人。在指挥比赛时我很自信,但是在家里却是我妻子说了算,她让我做什么,我就得做什么,而且很多事情我都插不上手。”

  英国《太阳报》曾报道,当妻子马蒂尔德想买包香烟的时候,无论天色有多晚,伦敦的天气又是怎样湿冷,都挡不住当时的切尔西主帅穿着双拖鞋就冲进夜色重重之中,为妻子服务在穆里尼奥看来是无可争议的事情。

  穆里尼奥对儿子也充满感情,本赛季对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在皇马进球后,穆里尼奥跑到比利亚雷亚尔教练席前疯狂庆祝,并因此被潜水艇球员卡尼扔了水瓶。穆里尼奥宣称他不是有意要挑衅黄色潜水艇,而是因为他的儿子恰好坐在了潜水艇教练席背后。皇马对赫塔菲的比赛,穆里尼奥10岁的儿子小何塞作为皇马球童首次亮相。小何塞在接近教练席的位置负责捡球,比赛中他显得非常活跃,不时将踢到自己负责区域的皮球扔回场内。小何塞跟他的父亲一样,对足球十分迷恋,眼下,他在马德里一所名为卡尼拉斯的足球学校学习踢球,而这所足球学校是皇马青训营的一部分。

  在父亲的帮助下,小何塞经常可以到皇马体育城观看一队的训练,另外,近期他还跟随自己的父亲观看了皇马对热刺的比赛。穆帅为儿子的成长倾注了极大的心血,西班牙媒体报道,为了改善儿子所在足球学校的教学条件,穆里尼奥还给学校提供了1万欧元的赞助。事实上外表显得冷峻的穆里尼奥是个热心肠的人,日本大地震后,他甚至匿名捐献了60万欧元的巨款,此事也只有很少人知道,直到近日消息才披露。

  《马卡报》为此称赞说,穆里尼奥的人格非常伟大,匿名捐款展现了他的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而穆里尼奥匿名捐款的消息,并不是来自他本人,也不是他自他身边的人,可见他根本就不是想利用慈善活动作秀。不过如此大一笔数目的捐款,还是非常引人注意,最终记者们通过一些渠道调查出了穆里尼奥做好事不留名的光荣事迹。

  赛季末,皇马俱乐部接连有慈善举动,本周三,皇马将为洛卡地震的受灾者踢一场赈灾义赛,皇马也成为西甲唯一有这样义举的俱乐部。6月5日,皇马还会与拜仁慕尼黑俱乐部进行一场义赛,所得收入将用于帮助非洲发展教育。穆里尼奥和皇马球员将会以非常积极的态度参加这样的义赛。(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