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39球?38球?不用争! 当事人:必须把我那球算他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围绕C罗本赛季的西甲进球数,媒体和球迷几乎争论了一个赛季。到赛季末,在C罗进球更加疯狂,打破(也有人坚持称是“追平”)西甲单赛季进球纪录的时候,这种争论就更激烈。

进球视频-C罗暴力落叶斩获首球 幸运折射挂死角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西班牙《马卡报》在皇马(@皇马新闻)客场3比1战胜比利亚雷亚尔后报道说:“C罗打破了两位传奇萨拉和乌戈•桑切斯共同保持的西甲单赛季38球的纪录。葡萄牙人利益任意球梅开二度,本赛季联赛中已打进39球。在最后一轮对阵阿尔梅里亚时,C罗还有希望继续刷新纪录。”然而西班牙的另一家体育报纸《阿斯报》却报道说:“通过上下半场各一个直接任意球,C罗追平了乌戈•桑切斯和萨拉的纪录。葡萄牙人创造了历史,他本赛季联赛中已经打进了38球。”

  C罗究竟打入了39球还是38球?西班牙各家媒体存在明显分歧,《国家报》表示:“对比利亚雷亚尔,C罗任意球梅开二度,这两个进球,让C罗本赛季打进38球,他追平了萨拉和乌戈·桑切斯的西甲纪录。”《ABC报》则以《马卡报》为准:“相比打进31球的梅西,C罗已经领先8球。打进39球的葡萄牙人,打破了西甲联赛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

  对于C罗进球数之争,有人带点调侃的语气表示,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西甲金靴争夺中,C罗领先梅西多达8球,在欧洲金靴奖竞争中,C罗领先梅西7球。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颁发西甲金靴奖的是《马卡报》,他们把C罗在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打中佩佩背部折射入网的进球,还是记到C罗头上,而当时的比赛主裁判马特乌•拉奥斯却将进球记到佩佩身上,而欧洲金靴奖只认可裁判的记录。

  皇马教练和球员也更接受C罗打入38球的事实,包括C罗本人也是如此。皇马助理教练卡兰卡就表示:“C罗凭借2个进球已经追平了历史纪录”;C罗自己也说:“我感觉很好,说实话,我没有想过能打入这么多的进球。能追平两大传奇的纪录是种荣耀。”不过,在评比西甲金靴奖的时候,对于C罗的进球数量,尽管各界统计不一,但最后还得以《马卡报》为准,哪怕皇马官网和皇马教练、包括C罗本人,都认为他的进球是38个。《马卡报》也解释说,根据规则,如果对究竟是谁取得进球存在疑问,那么就以《马卡报》的战报为准,而《马卡报》的战报当时是将球记到C罗头上的。

  佩佩也表示,此球因属于C罗,“不管当时是怎么记录的,反正这球是属于C罗的。皮球是打到我身上后进网的,但功劳都是他的,因为他是主罚者。”佩佩还表示:“把这个球记到C罗头上没有任何问题,皮球是他踢向球门的,必须要把进球给他。”

  事实上,佩佩不用担心此球不给C罗,因为《马卡报》甚至可以不承认主裁判和西班牙足协的数据,只以自己的数据为标准。《马卡报》当然也有自己“牛”的资本,要知道,西甲最佳射手的奖杯就是他们倡议设立的,而且也一直由他们来颁发。1953年,《马卡报》为了纪念毕尔巴鄂竞技的传奇球员阿兰扎迪,专门在西甲联赛当中设置了一个以他的外号命名的特定奖项“皮奇奇奖”,这个奖项颁发给每一位当年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马卡报》的这一传统已经延续了超过半个世纪,西甲“皮奇奇奖”竞争中,《马卡报》说C罗进球39个,那么他的进球就是39个。当然,欧洲金靴奖中的进球数又是另外一回事,这个奖项《马卡报》可无法主导。(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C罗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