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大结局-戈麦斯破门夺射手王 拜仁2-1胜获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2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1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5时30分),德甲最后1轮所有比赛同时开球,拜仁主场2比1逆转斯图加特。冈崎慎司连续2轮得分,戈麦斯攻破老东家球门追平,以28球夺得本赛季德甲射手王,小猪此后上演绝杀。但由于勒沃库森客场1比0战胜弗赖堡。拜仁最终只能拿到联赛第三,下赛季欧冠必须从资格赛打起。

  冠军多特蒙德也在主场反败为胜,以3比1击败法兰克福,并将对手送进德乙。在另外两场事关保级的对阵中,沃尔夫斯堡客场翻盘3比1击败霍芬海姆,成功保级;门兴客场1比1平汉堡,获得倒数第三,将参加升降级附加赛。沙尔克客场1比2负科隆,蒿俊闵未进大名单。汉诺威主场3比1胜纽伦堡;凯泽斯劳滕主场3比2胜不来梅;美因茨主场2比1胜圣保利。

  拜仁主场2比1逆转斯图加特。拜仁赛前已锁定前三,如击败斯图加特,甚至可能力压勒沃库森夺得亚军,这是本赛季拜仁从未取得过的排名。容克更换两名首发。里贝里停赛,克洛泽出现在二前锋位置,托马斯-穆勒改打左路。巴德斯图伯则顶替受伤的古斯塔沃,已经保级的斯图加特无欲无求,却是惟一近4轮保持全胜的球队,波格列布尼亚克顶替受伤的卡考。

  拜仁身着金色肩部条纹和号码的新款主场球衣亮相。开场4分钟,库兹曼诺维奇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被布特封出右门柱。第7分钟,克洛泽直传禁区右侧,但乌尔赖希封住了罗本的射门角度。随后克洛泽禁区弧顶低射被乌尔赖希得到。第10分钟,罗本突破博卡传中,克洛泽前点射高。2分钟后,罗本再次骗过博卡后禁区右侧底线回敲,克洛泽在门前3米处推射空门竟然打飞!

  冈崎慎司连续获得机会。第15分钟,波格列布尼亚克左路回传,冈崎慎司禁区边缘左脚抽射被布特化解。第24分钟,布拉鲁兹直传,哈尼克右路传中,冈崎慎司后点距门4米处左脚铲射入网,1比0。第27分钟,斯图加特打出反击,特雷施禁区左侧射门被布特扑出底线。拜仁第37分钟追平比分,罗本中路左脚精妙直塞,戈麦斯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射入右下角,1比1。第45分钟,哈伊瑙尔反击直传,波格列布尼亚克反越位左脚射门被布特托出横梁。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失误率有所上升,拜仁似乎把心思放到了另一块场地上,由于勒沃库森半场1比0领先,拜仁追赶希望已经不大。范比滕侵犯乌尔赖希吃到黄牌。容克同时换上奥特尔和克罗斯,替下季莫舒克和克洛泽。第67分钟,塔什彻凌空射门高出。随后孔滕托左路传中,戈麦斯抢点没有打正。拜仁第71分钟反超比分!克罗斯开出任意球,施魏因斯泰格头球顶进左上角,2比1。席普洛克替下波格列布尼亚克。尼德迈尔拉倒罗本吃到黄牌。戈麦斯在掌声中被普拉尼奇换下。拜仁最终2比1胜出。

  拜仁(4-2-3-1):1-布特/21-拉姆,5-范比滕,28-巴德斯图伯,26-孔滕托/44-季莫舒克(65'奥特尔),31-施魏因斯泰格/10-罗本,18-克洛泽(65'克罗斯),25-托马斯-穆勒/33-戈麦斯。

  斯图加特(4-2-3-1):1-乌尔赖希/21-布拉鲁兹,5-塔什彻,6-尼德迈尔,15-博卡/35-特雷施,8-库兹曼诺维奇/7-哈尼克,28-哈伊瑙尔,31-冈崎慎司/29-波格列布尼亚克(78'席普洛克)。

  多特蒙德主场3比1逆转法兰克福。多特蒙德球迷冒雨庆祝联赛夺冠,此前多特蒙德主场15场不败(11胜4平),桑塔纳顶替苏博蒂奇,布瓦什奇科夫斯基顶替斯文-本德。即将告别的德德和沙欣接受了球迷献花。第10分钟,克勒禁区内放倒布瓦什奇科夫斯基,被黄牌警告,他也因这次犯规负伤,此后不久被小阿尔滕托普换下,巴里奥斯主罚点球左脚推射左下角被费尔曼扑出!第46分钟,小阿尔滕托普左路起球,耶卡斯后门柱冲顶,罗德接力头球入网,1比0。此球也使得法兰克福暂时超过沃尔夫斯堡,在积分榜上升至倒数第3位,

  但多特蒙德此后连下两城逆转比分。第68分钟,皮什切克右路传中,巴里奥斯在门前7米处射进右下角,1比1。4分钟后,胡梅尔斯直传,巴里奥斯射门被费尔曼封出,莱万多夫斯基补射被鲁斯挡进自家大门,2比1。法兰克福又掉回倒数第2位。第79分钟,蒂施-里维罗替下罗德,但仅过1分钟,蒂施-里维罗对施梅尔策战术犯规,被直接罚下!最后一次出场的替补老将德德主罚点球却被费尔曼没收。第87分钟,香川真司替下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宣告复出。补时阶段,多特蒙德打出本赛季最后一次进攻,香川真司分边,莱万多夫斯基右路传中,巴里奥斯头球梅开二度,3比1。

  多特蒙德(4-2-3-1):1-魏登费勒/26-皮什切克,27-费利佩-桑塔纳,15-胡梅尔斯,29-施梅尔策/31-格策,32-达席尔瓦/16-布瓦什奇科夫斯基,7-莱万多夫斯基,19-格罗斯克罗伊茨/18-巴里奥斯。

  2010-2011赛季德国甲级联赛

  冠军:多特蒙德

  欧冠小组赛:多特蒙德、勒沃库森

  欧冠资格赛:拜仁慕尼黑

  欧联杯:汉诺威、美因茨

  降级:法兰克福、圣保利

  附加赛:门兴格拉德巴赫

  最佳射手:戈麦斯(28球/拜仁)

  总进球:894(场均2.92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