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欢庆胜利更应感谢皇马 西甲急盼“巨人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7:5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巴萨顺利加冕队史第21座联赛冠军,瓜迪奥拉用3年时间上演了“帽子戏法”;伊涅斯塔双喜临门,比赛当天正好是他的生日,小白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生日这天获得西甲冠军的球员;阿尔维斯跳起了桑巴舞,他的舞技和演技一样出色;凯旋的飞机上,不知是谁想开门“换换空气”,险些酿成第二个“慕尼黑空难”——乐极生悲,巴萨的狂欢有点过头。

  皇马也没有闲着。你庆祝联赛冠军,我就庆祝国王杯。尽管这座可怜的奖杯曾被拉莫斯失手摔烂,但经过修理之后,它还是和皇马众将一起出现在马德里市政大厅。在听了弗洛伦蒂诺和C罗煽情的演讲后,上万名球迷与球队一同庆祝近3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在巴萨夺冠的同一天里,皇马也找到了自己的快乐。

  现在的西甲就是“二人转”:从第9名的桑坦德竞技算起,居然有多达12支球队,积分没有超过巴萨的一半(46分)。西甲贫富悬殊之大,可见一斑。

  “面对巴萨,很多西甲球队还没开赛就会主动放弃。”穆里尼奥说的一点不假。纵观近20年的西甲冠军,只有4次是被皇马、巴萨之外的球队夺得的。最近7年,两支球队更是把西甲当成了自家的后花园,先是里杰卡尔德率巴萨梅开二度,然后是卡佩罗和舒斯特尔带皇马连下两城。瓜迪奥拉夺冠的这三年,巴萨在联赛中总共只输了8场球,本赛季的两场败仗分别拜大力神和皇家社会所赐。只有当“巨人杀手”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的时候,西甲才会迎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而不是巴萨、皇马的独大。

  现在,巴萨应该庆幸。如果连皇马都很差,那夺冠还能这么高兴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