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总杯决赛曼城抢对方订好酒店 传奇:若夺冠=队史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总杯决赛本周六将在温布利上演,这是曼城打破长达35年无冠尴尬的最佳时机,但在赛前,他们却和对手斯托克城因为驻地酒店发生了冲突。

  据《卫报》透露,两支球队不约而同的预订了位于赫特福德郡的“小树林”酒店,这是一家始建于1996年的乡村别墅,环境优雅舒适,英格兰队每次集结都选择这里,同时,这里也是曼城和斯托克城在参加足总杯半决赛前入住的酒店。

  《卫报》透露,斯托克城俱乐部早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击败西汉姆联队之后就预订了这家酒店,而小树林酒店的销售总监达伦-哈特用自己的名字为斯托克城订下了50个房间,之后给斯托克城发送电子邮件,确认如果斯托克城进入决赛,他们将是这家酒店的优先选择。

  此后斯托克城在半决赛5-0横扫博尔顿,赛后俱乐部官员第一时间再次去确认房间的预订,但这一次电话和电子邮件都没有得到回复。此后在曼城与斯托克城参加4月20日英足总召开的赛前联席会议上,斯托克城才惊讶的发现曼城已经订下了该酒店的房间。斯托克城只好无奈的改为入住位于伦敦郊区的另一家五星级酒店。

  斯托克城俱乐部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而主帅普利斯则十分愤怒,他认为一定是曼城用更高的价钱或者其他好处让酒店更改了房间预订。而一位曼城俱乐部的发言人称:“我们在足总杯半决赛前的周五晚间就在小树林酒店度过,当时我们临时性的预定了决赛的房间,而在半决赛终场哨音吹响后的一个小时,我们则正式确定了房间的预订。”

  而小树林酒店的发言人表示,两支球队都要求入住酒店,但是斯托克城方面并没有签订合同,而在被问到预订酒店是否需要签合同时,这位发言人说:“如果你预订房间的数量超过了酒店的一半容量,那就需要。”

  无论如何,曼城的无限财富帮助他们赶走对手住进了最好的酒店,但在球场上这很可能会激发斯托克城的斗志,主帅曼奇尼希望球员们能够在五天内第二次改写历史,本周二他们击败热刺时隔42年重返欧冠,如果击败斯托克城他们将35年来首次夺取冠军奖杯。

  “在锁定欧冠门票后,我想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但我认为曼城也该夺取一座奖杯了,但是要想获得胜利,我们需要在对阵斯托克城时拿出最好的状态。对他们来说,也许这将是他们一辈子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因此这场比赛将会十分艰难。”

  甚至曼奇尼将夺取足总杯冠军,视为下赛季冲击英超联赛冠军的跳板和基石,这也是曼城老板曼苏尔的下一个宏伟目标。事实上曼奇尼在执教国米期间,正是在第一个赛季夺取意大利杯之后,连续三年夺取意甲冠军,46岁的曼奇尼希望在曼城重复同样的轨迹。

  “我们比去年进步了不少,但我们需要继续,想拿到冠军很难,而夺冠后再冲击新的目标更难。我们希望夺取英超联赛的冠军,我们正在为此全力以赴,但在一场定胜负的足总杯决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不知道能不能击败斯托克城,但我知道我们的机会很大。”事实上,在曼城与斯托克城过去五次交手中,曼城只获得了一次胜利,那也是曼奇尼执教球队的第一场比赛:2009年节礼日曼城2-0击败对手。

  与此同时,曼城传奇托尼-布克则认为,如果曼城夺冠,曼奇尼的球队将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支队伍。布克曾经以队长身份率领球队在1968夺取联赛冠军,1969年捧起足总杯,而曼城上一次夺冠的1976年,当时球队主帅正是布克。

  76岁的布克表示:“我希望更多谈论现在的球队,而不是过去的辉煌,球迷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偶像,比如席尔瓦、德容、孔帕尼和特维斯,他们已经是球迷们家喻户晓的名字,就像当年我们的球队一样,自从上次我率队夺冠在至今,现在的球队是最棒的一支曼城,如果他们夺冠,甚至会超越我们的成就,成为俱乐部史上最伟大的一代。”

  与此同时,英足总证实,下赛季的足总杯决赛日依然会有数场英超联赛同时进行,如同今年一样,这意味着本周六如果曼联锁定英超冠军,庆祝仪式将盖过足总杯决赛的风头,这对于足总杯这项历史最悠久、影响力巨大的传统杯赛将是巨大挑战。如果曼联周六在布莱克本的主场埃伍德公园不输给对手,那么天空体育将对颁奖和庆祝过程进行直播,最早也要到当地时间下午3点15分才能结束,而这时足总杯决赛已经进行了15分钟。而下赛季足总杯传承了一百多年的历史还将被改写,为了配合电视转播,足总杯决赛的时间将从下午三点推迟到五点15分。

  事实上,这也是英足总的无奈之举,因为欧洲足联要求各国杯赛必须在欧冠决赛前两周结束,从而引起赛程安排上的紧张和冲突。而明年这个时候,由于欧洲杯决赛前要空出四周,赛程甚至将更加紧张。

  (Same)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足总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