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在罗马夺冠注定意杯出局 阿帅4前锋搏命仅差1厘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双冠”的希望最终没能实现,事实上,当AC米兰选定了罗马为夺冠地点之后,也就注定了3天后在巴勒莫的比赛将非常难打。

  尽管AC米兰高层上周一再表示,在罗马的庆祝,不要过于的兴奋,要考虑到意大利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但事实上,7年后重夺冠军的兴奋压倒了一切,从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狂欢和纵饮,到凌晨的聚餐,很难想像球队怎样以这样的状态去打3天后的比赛。事实上,夺冠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输掉的情况在过去也是屡见不鲜,2009年,国际米兰在3-0战胜锡耶纳夺冠一周之后输给了卡利亚里,2005年的尤文图斯也在因AC米兰战平巴勒莫而提前夺冠之后,第二天2-2平了利沃诺。

  相反的例子是上赛季国际米兰最后一轮夺冠后的6天,就在欧冠决赛上2-0击败了拜仁慕尼黑,但毕竟意大利杯半决赛这种等级的比赛,和欧冠决赛相比相差太远,而且6天的恢复时间也比3天长了太多,因此在比赛中,我们看到AC米兰的球员松垮、缓慢的表现,在第二个丢球中,内斯塔在防守中的懈怠是在他过去的比赛中从未见过的(席尔瓦和范博梅尔造越位时,距离对方反越位球员最近的内斯塔没有及时靠上,而是让范博梅尔转身去追),帕托全场触球不多,罗比尼奥更是不可思议的在一开场就浪费了黄金机会。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AC米兰球员没有加快节奏,直到两球落后时才如梦初醒,这都是“夺冠综合症”的表现。

  事实上,AC米兰距离翻盘的奇迹还是只差了那么一点,阿莱格里在最后时刻学起了,干脆用卡萨诺换下内斯塔,在场上留下了卡萨诺、帕托、伊布、罗比尼奥4名前锋,在当时场上是10打10的情况下,阵型变成了3-2-1-3。搏命的招数还真的带来了效果,在第81分钟,伊布接到皮尔洛的长传,小角度低射击中近门柱内侧,皮球又沿着门线,滚了一圈,打在另一侧门柱内弹回场内!用阿莱格里的话来说:“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5分钟,如果那个球进了,什么都难说。”的确,随后AC米兰还真的又由伊布在终场前打进一球,如果能够打成2-2的话,重新找回气势的AC米兰还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距离翻盘,AC米兰曾经只差一厘米……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