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杜伊斯堡主帅亲自电话相邀 只用2周谈定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0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我可以说了,如果你愿意采访的话,就给我打电话过来吧。”在前往日本采访天津队的亚冠比赛飞机起飞前,邵佳一给记者发来了短信。日本时间凌晨4点,邵佳一在电话里讲述了他加盟杜伊斯堡的过程。

  当通电话的时候,邵佳一正在忙着收拾家务,在球场上他是个球员,而回到家里,他则是个丈夫,父亲以及好好先生。

  新浪体育:佳一,这次你可以说了吧,是杜伊斯堡么?

  邵佳一:是的,既然教练已经公布了,我也就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了,此前我和杜伊斯堡之间有个承诺,在赛季结束前我不会主动说出将要加盟的球队。毕竟因为德国杯的事情,比较敏感,不过现在没关系了,相信球迷也会随着时间淡忘的。

  新浪体育:现在看来,你的经纪人把你和尤拉一起打包带去杜伊斯堡了……

  邵佳一:我和尤拉不是很一样,他其实在冬歇期就已经定了,1月的时候,我那时候在接触的是其他的球队,一开始并不是杜伊斯堡。

  新浪体育:那么你们什么时候才开始接触并决定去北威州的呢?

  邵佳一:说实话就在两周前,很快就敲定了,我在上周接受你采访的时候,大概周三吧才一切都定下来的。

  新浪体育:这么快看来杜伊斯堡对你公关的诚意还是很大的啊。

  邵佳一:恩,对我是很肯定的,杜伊斯堡的教练是个克罗地亚人叫萨西奇,他在和我的经纪人开始接触后几天就给我打了电话,我们在电话里聊了比较长的时间,他说了他的很多想法,包括对我的欣赏,希望我成为他球队的一员。因为我在德国待的时间也不短了,也对杜伊斯堡比较了解,他们在德乙是非常强的队,几乎每年都具有冲德甲的实力。他也谈了对我的看法和未来球队的想法,使我觉得他确实希望我去,让我感受到了诚意吧。

  新浪体育:那之后就开始谈到了合同了是么?

  邵佳一:其他的都是经纪人去谈的,至少我觉得杜伊斯堡确实是真的想要我的。我们只用2周就决定了合同的内容,一切都很快。

  新浪体育:那其他球队呢,不是说还有别的一些接触吗?

  邵佳一:现在说那些都没太大意义了。确实有其他的一些球队和我接触,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球队对我表示了兴趣,会谈一直都没间断过。但是职业足球就是这样的,对你感兴趣和最后能够落实的合同是两回事情。经纪人为我跑了很多球队交换意见,帮我做了很多工作。最后各方面的条件都比较合适的就是杜伊斯堡,所以我们谈成了。

  新浪体育:有球迷认为,杜伊斯堡比科特布斯的排名还低,你去这样的球队似乎并不符合德甲的想法。

  邵佳一:没有吧,这轮他们赢了,排名和科特布斯一样了吧。我在和杜伊斯堡的主教练电话交流的时候,明确表示了我希望冲德甲的愿望,他也很肯定地说,这也是我的愿望。我觉得他们是真的有志向和理想的,我很看中这一点。

  新浪体育:那么你和科特布斯的沃利茨主帅谈了么?

  邵佳一:是的,我肯定不想让他在报纸上先看到这些,所以在合同谈妥后,我就主动找他说了,就是在对柏林联盟前说的,因为我已经在科特布斯待了5年了,为了让我自己在最后几年踢球能有个动力,有个突破,我需要换个环境。沃利茨教练很理解我,他也是从球员走过来的,我很感激他这两年对我的帮助。

  新浪体育:去了杜塞尔多夫,你距离小蒿(蒿俊闵)就近了啊,可以多见面了。

  邵佳一:呵呵,这倒是,不过决定的时间比较紧,这两天也比较忙,我还没给他打电话呢,过去了肯定要见面一起坐坐的。

  新浪体育:杜伊斯堡是大城市,那边可以认识不少人,能热闹了。

  邵佳一:这个我倒不是很在意,我更喜欢安静的小城市,以前在慕尼黑的时候,我也是住在周边的小城市的。

  新浪体育:你这从东部到西部的大搬家肯定也有的忙了,房子定了么?

  邵佳一:还没有呢,哪有这么快,就是在网上看了看可能有的。下周一联赛结束后先回北京办些事,一切可能还要等到再到德国后才能有个眉目吧。(周超 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杜伊斯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