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的最后希望被大风吹走 中场新核在白刃战中迷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22: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斯托克城狂风大作,吹掉的是阿森纳最后的夺冠希望。上轮战胜曼联,让枪手在还剩下三轮联赛的情况下,落后曼联六分,落后切尔西三分,重新看到一些微薄的夺冠希望。本轮先赛,他们本可以通过胜利继续给两强施压,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自己亲自埋葬最后的一线生机。

  上轮,他们甚至在缺少小法的情况下战胜了曼联。小法依赖症和对曼联不胜的战绩终于离他们远去。而对威尔士队长拉姆塞来说,这何尝不是一场走向未来的比赛。上赛季双方交锋,拉姆塞被肖克罗斯铲断小腿,前者从此开始八个月远离球场的日子。伤愈后的拉姆塞凭借在卡迪夫的优异表现回归兵工厂,小法的缺席终于让他又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上轮对曼联,正是他的进球让阿森纳扬眉吐气。而这一次重新面对斯托克和肖克罗斯,对他来说,是个充满辛酸的经历。很显然,他还没有从阴影中走出,在对方依旧强悍的防守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下半场开始便被换下场。

  刚刚开场,他的好哥们威尔希尔就频频和对手冲撞,表现着年轻人的血气。但是阿森纳的进攻组织却迟迟没有成型,前场球员屡屡陷入对方密集防守的纠缠中,身体不占优势的阿森纳一次次被对手截球反击。“失球和得球一样快。”《卫报》不无调侃的评价。虽然大风中的两支球队都缺少传球的精准度,但阿森纳的适应,显然比硬朗的斯托克城慢得多。

  小法不在、克里希不在、纳斯里也不在,即便久若摆脱伤病及时复出,即便替补席上还坐着久未谋面的范佩西,阿森纳的防守弊病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琼斯几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接到阿森纳旧将佩南特任意球从后插上将球撞进大门。而佩南特自己也在中路无人紧逼下一路疾进,久若在佩南特起脚前勉强碰到球,却帮助球弹入死角。

  上半场结束,阿森纳已经两球落后。而佩南特这名阿森纳旧将,则终于在故主面前扬眉吐气一把。这些年来,从利兹联、伯明翰、利物浦、朴茨茅斯到远赴萨拉戈萨,佩南特一直不如意,现在他终于出了一口恶气。下半场,威尔希尔甚至把怒火发在他身上,正面铲抢凶狠毒辣,引发了两人随后的肢体冲突,但仁慈的哈尔塞只给了双方黄牌警告。

  虽然温格中场休息连换上本特纳和查马克,但直到81分钟,范佩西才通过对方中路防守松懈扳回一分,但一分钟后,上半场边路打中横梁的沃尔特兹帮助斯托克城再次扩大比分。现在,他们有足够的自信在足总杯决赛中挑战曼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