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帽子”王竟险遭清洗 赛季唯一奖杯还得靠他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2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感谢“超级马里奥”,拜仁在这个赛季还是能够拿到一个奖杯:联赛最佳射手。对圣保利的比赛中,戈麦斯完成了自己本赛季联赛的第5个帽子戏法,将进球数字提升到了27个。戈麦斯在比赛之后说:“我想最佳射手应该十拿九稳了吧。”如果算上戈麦斯在冠军联赛中的那一个帽子戏法,那么本赛季他已经斩获了6顶帽子。

  去年夏天,范加尔明确地告诉戈麦斯,他不在拜仁的一线队计划之内,戈麦斯想转会去利物浦,当时他告诉媒体:“我想我的未来已经很清楚了。”但霍内斯立刻否定了这个计划。戈麦斯留了下来,第7轮他第一次进入了首发阵容,第8轮第一次进球,但这一进就是三个:他的帽子戏法帮助拜仁击败了汉诺威。

  戈麦斯一发不可收拾。第10轮到第14轮,他连续五场比赛破门得分。上半程最后一场比赛,戈麦斯回到曾经效力过的斯图加特,以一个帽子戏法作为2010年的收官。下半程开始两周,戈麦斯就在主场又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对手是凯泽斯劳滕。第30轮比赛,拜仁主场迎来强敌勒沃库森,戈麦斯打入了三球,拜仁5比1大胜。对圣保利,是他在联赛中的第5个帽子戏法。

  单赛季联赛5次帽子戏法的成绩,让戈麦斯在联赛中仅次于“轰炸机”穆勒在1971/72赛季的六次帽子戏法的成绩,而且他的27个进球基本上确保了最佳射手不会旁落,目前排名第二的弗赖堡前锋西塞只有22个进球,最后一轮上演帽子戏法也不可能追赶得上戈麦斯。

  他非常感谢队友的帮助,本场比赛他的第三个进球是罗本助攻的,荷兰人完全有理由自己射门得分,但他选择了传给门前的戈麦斯,戈麦斯说:“是队友们的共同努力帮助了我,最佳射手也应该是属于全队的荣誉。”队友们对戈麦斯也赞誉有加,拉姆说:“我们最后还是拿到了一个冠军,这也是个很重要的荣誉。”名誉主席贝肯鲍尔说:“他的进球效率真是太惊人了,每个人都能看到他是个多么优秀的球员。”

  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又是对阵前东家斯图加特,戈麦斯还有自己的目标:他希望能够再上演一次帽子戏法,让自己的进球数字达到30个!一方面他希望能追上盖尔德·穆勒六次帽子戏法的纪录,另一方面自从34年前的迪特·穆勒打进34个球之后,就再也没有过射手能够达到30个进球的数字,因此这个数字被德国媒体称为射手的“魔法区域”。

  戈麦斯也没有放弃登上第二名的努力,他表示:“我们高兴能够达到第三名的最低目标,现在我们希望还能够成为第二名,为此我们将努力到最后一分钟。”如果他能在斯图加特上演赛季的第6个帽子戏法,那么拜仁就肯定有机会将压力推到勒沃库森的身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