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穆里尼奥有巴萨恐惧症 他本来可以做得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些皇马球迷可能会问,如果皇马在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派出不一样的阵容,结果将会如何。皇马客场6:2大胜塞维利亚的比赛加重了这个疑问,同时也说明,面对如此强大的皇马,巴萨的战绩更加难能可贵。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现全文翻译如下:

  皇家马德里取得的胜利再次证明巴塞罗那的强大。皇马在毕尔巴鄂、巴伦西亚和塞维利亚身上连续获得大胜,这充分说明了他们的实力,也进一步证明巴萨战胜他们的惊人能力。巴萨与皇马之间的4场比赛各不相同,但都异常难打。拜穆里尼奥所赐,巴萨方面的心理消耗比体能消耗更大。但在这4场决战中,穆里尼奥做出的决策没有一次是正确的,在球场内外都是如此。

  诚然,皇马凭借加时赛中的一个进球战胜巴萨夺得国王杯。但比赛结果与观赏性没有直接联系。获胜的球队不一定有说服力,输球的一方也不一定就踢得不好。看到皇马在皮斯胡安球场用不同的阵容和打法大获全胜,很多皇马球迷不禁会问:如果当初改变阵容和打法迎战巴萨,结果将会怎样?

  比赛结果会不一样吗?我们永远无法知道,但可以确定的是,皇马拥有如此强大的阵容,他们完全有能力在巴萨面前踢出不一样的比赛。从场面的技术含量和观赏性角度看,皇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事到如今,皇马的每一次大胜都会加重球迷的疑问,同时也只能证明,巴萨的足球理念和实力毋庸置疑。

  没有哪支球队可以在圣马梅斯球场轻松获胜,但皇马在主场输给希洪竞技从而输掉半个联赛冠军之后,却在这座球场取得3:0完胜。也没有哪支球队可以轻言巴伦西亚不是对手,但皇马在主场几乎用放弃的态度打平巴萨之后,却以6:3的大比分战胜“蝙蝠军团”。在赢得国王杯之后,在联赛夺冠几乎无望的情况下,在与巴萨的冠军联赛关键之战之前,皇马居然能获取如此大的胜利,这充分说明:皇马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在看到皇马上周末在皮斯胡安球场的表演之后,你更是对这个结论深信不疑。当初巴萨客战塞维利亚只以1:0艰难取胜,但皇马却大比分轻松获胜,完全没有显露出冠军联赛出局可能导致的松懈或沮丧情绪。

  由此可见,穆里尼奥显然患上了“巴塞罗那恐惧症”。每当迎战巴萨,穆里尼奥唯一的战术思想就是遏制巴萨的发挥,而对皇马的潜能视而不见。如果他信任自己的球队,他就不应该这么做,但作为主教练,他有权做出自己认为合适的决定。而且皇马球迷还给他送上掌声,其他人就真没什么好说的了。每支球队都为自己的球迷踢球,但和巴萨一样,皇马不仅仅是一支足球队,他们传递的价值观念将影响到许许多多的人。

  令人遗憾的是,皇马的主教练向外界传递的信息播下的是不和谐的种子。在遭到欧足联的处罚之后,穆里尼奥决定闭嘴,直到欧足联向他解释处罚他的缘由。不幸的是,皇马官方采取了与穆里尼奥共进退的立场。不过在目前情况下,大家都闭嘴是一件好事,对穆里尼奥如此,对皇马本身更是如此。(南诏书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