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神超索尔斯克亚!全欧第1让700万>5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7:33  新浪体育
埃尔南德斯和鲁尼拍掌相庆埃尔南德斯和鲁尼拍掌相庆
鲁尼受伤倒地,埃尔南德斯非常关切鲁尼受伤倒地,埃尔南德斯非常关切

  新浪体育讯 一名年轻人走进一家曼彻斯特超市,因为找不到自己中意的那款意大利通心粉,羞涩的他客气地给了超市员工5英镑小费恳请其帮忙寻找,回家后,他觉得这样做太不礼貌,又亲自拿了一件签名的球衣送去超市,请那名员工原谅他。一名足球运动员所有高尚的人格魅力都可以通过一件小事淋漓尽致地体现,这名22岁的年轻人就是正带领着曼联(@曼联新闻)在 进球视频-蓝军狮王抢断失误 小豌豆开场36秒闪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双冠道路上充当急先锋,披荆斩棘的墨西哥人埃尔南德斯。

  主场拿下切尔西,英超奖杯几乎已经是曼联的囊中之物,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去年夏天仅仅花费了700万英镑引进的前锋埃尔南德斯,仅仅用了36秒就攻破了蓝军的大门,此时的奖杯已对红魔全队看上去触手可及。这粒进球是小豌豆本赛季为红魔在各项赛事当中,打进的第20粒入球,其中首发的14场比赛中,他有13球入账。墨西哥人的这20球包括6次绝杀对手,7次首开纪录,1次扳平最终比分,1次进球帮助球队直接全取3分,20球中的8球都是在75分钟之后攻进的。墨西哥人要说他是本赛季曼联的关键先生,哪个敢说个不字!

  请不要忘记,埃尔南德斯本赛季先后在社区盾、欧冠淘汰赛和英超联赛三项赛事中攻破过切赫把守的球门;南非世界杯上,他先后在对阵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和阿根廷队时进球;本赛季的国家队热身赛上,他又在面对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队时破门得分,墨西哥人绝对是实至名归的“终结者”+“巨人杀手”。虽然他本赛季的总进球数还不及贝尔巴托夫,可从帮助球队获胜的角度上讲,潇洒哥除了对阵红军时的帽子戏法,又还有几场拿的出手的比赛?眼光老辣的弗爵爷自然会毅然决然的选择小豌豆。

  回到今天的比赛,小豌豆在36秒技惊四座的闪电破门,虽然不是他平日最惯常的门前抢点,但这反而凸显了他未来成为全能前锋的潜质:朴智星中路的直传,小豌豆在转身的刹那已经判断好了皮球的线路,切尔西后卫大卫-路易斯的倒地拦截没有起到任何作用,曼联前锋顺势一领带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切赫,冷静的推射破门。这是一次罗纳尔多式的破门,风格迥然的小豌豆虽然不具备外星人在巅峰时期绝佳的身体素质和速度,但他证明了一代巨星的进球把式,他一样拿得起!

  当然,如果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些的话,墨西哥人本有机会早早为球队锁定胜局。第70分钟,他突入禁区后,吸引了特里和阿莱士两名中卫的防守,将球巧妙地送到小禁区线上无人盯防的鲁尼脚下,如果不是阿莱士的飞身堵抢眼,面对空门的鲁尼早已破门得分。第87分钟,瓦伦西亚右路面对米克尔的防守强行传中,埃尔南德斯再次祭出他擅长的抢点本事,在禁区内甩开所有蓝军后卫,高高跃起将球砸向球门,皮球稍稍顶高。第89分钟,瓦伦西亚接到朴智星的传球后右路底线处传中,切尔西后卫远点解围,大禁区线上的吉格斯再传,埃尔南德斯在对方干扰的情况下用不擅长的左脚射门,皮球稍稍偏出。

  赛后,OPTA统计显示,埃尔南德斯全场比赛3次射门1次命中目标就取得进球。此外,他91.7%的传球成功率和91%的向前传球成功率都位列曼联全队之首,还有1次有威胁传球,1次制造前场任意球。数据不能最直观体现小豌豆的贡献,他加盟曼联仅仅花了弗格森700万英镑,而切尔西的5000万先生托雷斯在如此关键的战役中竟然只能坐在替补席上,这对于西班牙金童而言无异于是个耻辱。即便是上场之后,托雷斯也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来,一边是36秒完成致命一击的物美价廉的妖童,一边是替补上场后频频失误还浪费了两次机会的天价先生,在场边坐着的安切洛蒂看着能不郁闷么。

  在上一场首发输给阿森纳之后,小豌豆的表现备受诟病,英国媒体在赛后也为他亮了低分,可这名年轻人从来就没有让人接连失望过,本赛季他最长的进球荒不过4场,这还是算了他替补出场的比赛,一旦进球,曼联新援攻入的都是关键球,说埃尔南德斯是本赛季全欧性价比最高引援并不过分。曾经先后执教过马竞和墨西哥国家队的阿吉雷,在谈论到他的两名得意弟子托雷斯和埃尔南德斯时表示:埃尔南德斯水平不逊托雷斯,缺少的仅仅是经验。至少从本场的状态看,金童还远远没有融入到切尔西队中,球场表现上西班牙人和小豌豆相比差了不止一个档次。

  而墨西哥人近来11场6球的表现,也足以让英超像托雷斯和哲科这样的高价引援自惭形秽。也许正如英格兰名宿阿兰-希勒在《match of day》中谈到的那样,以墨西哥人的进球纪录和他对曼联战术的贡献,这区区的700万英镑简直跟白捡的一样。这句话也许是弗格森最愿意听到的,为了引进这枚秘密武器,他的球探甚至在墨西哥呆了整整一年:“重要的是,埃尔南德斯的态度和他的球场能力一样出色,他总是第一个到球场训练,我怎么赞扬他都不过分,他能够化解任何可能的挑战。”

  在刚刚由曼联官方和球迷评选出的红魔4月最佳球员中,埃尔南德斯高票当选,他45%的得票率甚至超过了排名第2的鲁尼将近20个百分点,在整个4月期间,小豌豆在7场比赛中攻入3球。《曼城晚报》同样认可了这项评选的结果:“埃尔南德斯在贝巴受伤期间和鲁尼状态一般的情况下,独自抗起了曼联的进攻大旗,正是他一如既往的表现帮助弗格森的球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仍然大踏步的前进。”

  此球过后,刚刚加盟曼联首个赛季的埃尔南德斯,已经超越了他的前辈索尔斯克亚在加盟曼联头一个赛季创造的新援单赛季19球的优异成绩。挪威人在46场比赛中打进19球,而小豌豆则在43场比赛中攻入20球,并且43场比赛中他有18场都是替补出战。红魔赛季还剩余3场比赛,这项纪录最终会以怎样恐怖数字终结,只有看埃尔南德斯本人的表演了。

  与此同时,在基本锁定联赛冠军的同时,墨西哥人源源不断的进球还很有希望帮助曼联在当赛季拿到英超和欧冠的双冠王,这样的成就是索尔斯克亚在刚加盟球队时所不敢奢望的。别忘记,小豌豆今年刚刚22岁,已经可以轻松比肩传奇的他,尽管没有C罗出众的天赋,但这并不代表墨西哥人没有机会在未来竞逐世界足球先生,目前阵容稳定的曼联未来几年能拿到多少奖杯无人可以预测,这都是小豌豆潜在的砝码,另外想想本文开头的一幕——永远不要低估一名具备无限人格魅力的年轻人拥有的那颗勇敢的心。

  (苗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埃尔南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