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队斗志竟来自离队之人 邵佳一为科特布斯喊最后哀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的德乙联赛对科特布斯来说早已失去了意义,与柏林联的比赛前,科特布斯联赛排名第6,对升级区的冲击早已不再现实。此役客场挑战柏林联,无欲无求又缺兵少将的科特布斯尽管派出了能上场的最强阵容,但是没有目标的他们还是被排名比自己低5位的柏林联斩落马下。输了球并不可怕,但是科特布斯的队员在本场比赛里梦游般的表现却让人很难对这支球队再有什么期待。

  本场比赛科特布斯在防守端的习惯性低迷已经不用做更多介绍,90分钟4个丢球,1分钟内瞬间崩盘被对手连入两球已经说明了一切。进攻线上尤拉尽管也在本场比赛里进了球,皮特森尽管在这场比赛里上演助攻,但是在其他绝大多数时间里,二人都没能对对手的球门形成威胁。也许要从科特布斯队中找出一名表现还算说得过去,内心还存在有斗志的球员,就只能是中国球员邵佳一了。

  不妨看一看全场比赛的个人数据统计。邵佳一本场比赛里2次射门1次射中范围就取得了进球,效率颇高,30次传球24次到位,另外还送上了2次传中。防守端邵佳一同样有所作为,如果说1次解围还不能衬托出邵佳一的贡献,那么3次犯规的数据足以说明了邵佳一本场积极的一面。前锋尤拉本场仅有的数据就是6次射门和20次的传球了。皮特森的数据更是可怜,作为前锋全场0射门的统计实在说不过去。赛后,德媒为邵佳一评为全队最高分,这也是德国媒体对于中国人本场比赛最大的认可。

  本赛季科特布斯高开低走,半程结束时形势一片大好,仅距离榜首2分之差,如果能将这个势头保持好,升级的德甲的希望极大。不过下半赛季开始后科特布斯逐渐失去了上半赛季时的表现,尽管进球不少,但是防守端的持续低迷让他们逐渐掉了队,场均失球1.46个位列前十位的球队中最高,这样的防守成为了他们失去升级机会的最大顽疾。如今赛季进入尾声,全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斗志最高的球员,竟然来自已经公开承认要在赛季末离开的邵佳一,这不免让人感慨。

  与柏林联的比赛里,邵佳一攻入了自己标志性的任意球,至少在科特布斯客场落后之时,又让主场的球迷看到了科特布斯扳平比分的一口气。只不过科特布斯这口气没能顶住,1分钟内彻底崩盘被对手连入两球,让邵佳一的这个进球失去了意义。现在看起来邵佳一的这个进球,更像是科特布斯本赛季无力回天的哀吼了。

  (Gazzi)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科特布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