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场世纪大战决出谁是当世第1 梅西数据占优压倒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的风格对阵瓜迪奥拉的哲学;力量对抗渗透;速度对抗精确度……所有这些就是一系列“世纪大战”交锋史,让全世界的球迷见证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足球理念。不过除了两支球队对冠军、晋级名额和积分的争夺以外,世界各地的球迷还见证了C罗与梅西的世界最佳球员之争。

  谁的进球更多?谁将首先进球?在“世纪大战”连续剧开演之前,这些问题就成了赌博公司开赔率的对象。事实证明,尽管这两名球员都没有发挥出稳定的高水平,但他们各自在一场比赛中闪现出耀眼的光芒。国王杯决赛,C罗用一记强有力的头球结束了皇马漫长的等待。而梅西则在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里独中两元,为巴萨进军决赛打下坚实基础,其中第二个进球带有十足的马拉多纳韵味。

  在这几场比赛中,梅西打进3个球,比C罗多1个。其中,在西甲的比赛里,两人分别通过点球建功。如果说梅西是用脚说话的话,那C罗就是通过一记头槌建立功勋。不过综合来看,在这场“世纪大战”马拉松比赛中,梅西是最后的赢家。这不仅是因为阿根廷人进球更多,还因为他比C罗更多地参与球队的攻防组织。除了国王杯决赛上半场以外,梅西的表现都很活跃。皇马球员为了阻止梅西的脚步,一共对他犯规19次之多。C罗只有10次遭到侵犯,但他对裁判的抗议更多、更激烈。“世纪大战”的紧张气氛让葡萄牙人的火爆脾气再次显现,他甚至对皇马主帅的战术布置提出质疑。不过C罗在这几场比赛里没有得到黄牌,梅西倒是在国王杯决赛中被黄牌警告。此外,梅西还在联赛交锋时将皮球大力踢向皇马球迷。

  尽管C罗没能在与巴萨的数次交锋中发挥出平日的威力,但他个人总算打破了逢巴萨不进球的“魔咒”。皇马主场迎战巴塞罗那的西甲联赛,C罗点球攻破巴尔德斯的十指关,打进他对阵巴萨的第一球。此前6次面对巴萨,分别身穿曼联球衣和皇马球衣的C罗都没有收获进球。(KKgonzalez)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