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多夫:国米当为卖掉我后悔 2002年我上场国米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转眼,35岁西多夫已经为AC米兰效力了快10个年头。随着年纪的增大,荷兰老将本赛季也曾呈现出状态下滑、失误增多的老态,其中最典型的便是第19轮红黑军团与乌迪内斯的那场4-4的大战,西多夫的多次失误险些让米兰输掉了比赛,自那以后,球迷中间要求俱乐部放弃西多夫的呼声多了起来。对于这些,荷兰老将一直以沉默面对,不是他不想回应,只因没到最佳时机。就在赛季后半段米兰保冠的关键阶段,荷兰人爆发了,他在比赛中出色的中场组织和拦截,为红黑军团坚守着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眼看着本赛季的意甲冠军几乎触手可及,西多夫终于开口了。近日,荷兰人接受了QN网站记者的专访,谈到了自己下半赛季的勇猛状态,当然,还有他的未来。

  已经临近赛季结束,记者首先关心的是西多夫的去留问题,荷兰人表示:“我清楚自己的价值,现在轮到米兰来说话了,是他们选择等到赛季结束的时候再跟我谈续约问题的。我已经收到了许多来自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但我都把它们放到了一边。我的意愿并不重要,米兰的想法才会决定事情的结果。我现在的状态和我巅峰时期没什么两样,我希望还能够在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下多踢几年。总之,主席先生为我打开续约的大门让我很高兴。”

  4月28日,由于在足球运动中的杰出贡献,西多夫被荷兰皇室授予了骑士勋章,对于未来,新骑士明确了自己的态度:“我希望留在米兰,我想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明年将是我为红黑军团效力的第十个念头,我非常喜欢10这个数字。但是如果米兰给我提供的条件无法满足我的续约要求的话,我只能遗憾地离开。”

  9年前的罗马城,所有国际米兰的球迷度过了也许是自己一生中最黑暗的日子:由于在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负于拉齐奥,国际米兰将联赛冠军拱手让出。那时的西多夫还在为蓝黑军团效力,那场比赛他并没有出场,9年过去了,提起那场比赛,荷兰人依旧有些不甘心:“那场比赛之后,我无数次对自己说,如果那天我上场了,结果也许就会不一样。直到现在我都无法完全接受那样的结果。”那个赛季之后,西多夫和效力于米兰的科科互换了东家,西多夫对这桩交易评价到:“和科科的互换?国际米兰犯了个大错误,他们在选择球员上出现了问题,我和俱乐部当时就前往米兰达成了一致。那时候我和莫拉蒂主席的关系非常好,但科科是库珀的选择,我不得不说这真是个失败的决定。”

  话题转向西多夫本赛季的表现,不可否认荷兰人在场上犯了很多错,甚至有不少场次都是坐在替补席上,但在西多夫每每遇到关键场次时就有决定性的发挥面前,那些都已经不是问题。西多夫也谈起了自己的良好状态:“虽然有一段时间我们遇到了困难,但总的来说这是美妙的一年。这个赛季也证明了一句话,那就是‘最后的结果总是用实力说话’。我已经踢了18年的职业足球,参加过大大小小850多场比赛,在经历了这些之后,在35岁的年纪我还整天想着如何把自己的价值充分地体现出来,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我们并不是一开始就处于领先的地位,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追赶上来,困难就是依靠这样的力量去战胜的。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状态?说实话我在场上甚至有些自负,如果有人对我说‘你已经不行了’,这只会给我更多前进的动力,这就是这个赛季我的真实写照。我也同时问自己:‘为什么我能够上场比赛,现在却坐在替补席上?’我会先从自身找原因。今天再没有人存在疑问,本赛季是西多夫最出色的赛季之一。”

  最后,西多夫还对足球比赛中可能引用的一些科技手段谈了谈自己的看法:“我认为采用回放录像的方法帮助裁判确定判罚是可以的,但还不够。裁判需要外界的帮助,因为仅仅靠他们的双眼永远无法完全跟上比赛进行的速度。对我个人来说,‘裁判的错误是足球运动的一部分’这种说法是不靠谱的,就像世界杯上兰帕德那个球一样,如果球完全跃进了门线,那事实上就是一个好球,不能因为裁判犯了错误就抹杀掉这个进球。”  (瓶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多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