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宣布启动突破性革新 兰帕德千古冤案成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07:45  新浪体育
兰帕德冤案兰帕德冤案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正式宣布,将启动一个包含两阶段的门线技术测试程序,如果成功,下一步将引进录像来辅助门线争议球的判罚。

  国际足联将采用招标的方式,从不同公司的竞标中选择一套系统,然后进行两个阶 视频-国际足联启动门线技术 三关检测彻查幽灵球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段的检测,时间分别安排在今年9月到12月、明年3月到6月。

  具体的检测程序则分为三个环节。第一:来自球场各个角度的射门射入一个空的球门,而系统需要100%的入球判断成功率;第二:射门机器发射出球,而球门内的一个墙体将在门线上把球挡出,然后再将球补入球门,这个环节,系统需要90%的判断成功率来进入下一环节;第三:球放在一个滑轨上缓缓滚入球门,有时候球还会来回移动,这一环节的判断成功率需达到90%。

  2012年7月,国际足联将对检测结果进行评估,然后决定是否正式在比赛中启用门线辅助技术。

  在2010年之前,国际足联在引进门线技术的立场上还是消极的,但南非世界杯上兰帕德的门线球冤案,成为了扭转大势的里程碑,布拉特在事发后改变了立场,表态称会考虑引进新技术。巧合的是,就在上周,又一起门线进球争议出现,主角还是兰帕德,他对热刺的射门是否越过门线(裁判判罚有效,但录像显示球没有整体越线)存在争议。而随着足球比赛的节奏越来越快、相似的争议不断出现,要求国际足联革新的呼声与压力也越来愈大。

  (李普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FIF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