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惜败连第五都岌岌可危 最巅峰的滋味何日能再品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21: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老雷在赛后情绪上的失控可以理解,一个赛季欧冠的辉煌让老雷无比怀念这种感觉,但万般辛苦经营了一年最后却因为一场比赛前功尽弃。老雷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但事实却不得不去面对:输给切尔西,利物浦却凭借战胜纽卡超过热刺位居第五。

  英超赛场比欧冠还要残酷,可惜要重新体会欧冠的荣耀必须先经历本土联赛的厮杀。在这块赛场上,热刺辉煌不再。被切尔西绝杀之后,老雷的欧冠美梦遭受沉重打击,球队落后少赛一场的曼城4分,此后还要打曼城和利物浦,理论上依然存在逆转机会但实际上难度比皇马要在欧冠翻盘巴萨更大。

  这个赛季热刺到底是成功还是没落?他们在欧冠上有惊艳的处子秀,却没能在联赛中保持住前四地位。欧冠的体验太美好了,以至于老雷一想到球队可能只能打欧联杯就觉得意兴索然,“欧联是那种球队开始踢就想逃出来的比赛,你看英格兰俱乐部在这项杯赛上经常都上些二线球员,不幸地说,欧联和欧冠差了几百万英里。”老雷在2008/09赛季接手球队时,热刺还在打欧联,但英格兰老头忙着带球队保级,在淘汰赛上尽遣替补后被淘汰出局,当时老雷还悲伤地落了几滴泪水。

  热刺的板凳阵容还不足以让球队联赛和欧冠两个顶级赛事中双线作战,回顾这个赛季老雷会直指这个最大弱点,“这是我们第一年打欧冠,经历无比美妙,但也因此分了心不能专注联赛”,他联想到下赛季球队要打欧联又叹口气,“但老实说我觉得欧联更让球队分心,周四夜晚比赛、导致每周都要周日才打联赛……这不是什么理想状态。如果球队最后只能打欧联,那就去打吧。但我们还是想要欧冠足球。第五和第六?我相信我的老板会要第五的。”

  讽刺的是,现在认为退而求其次去打欧联是委屈自己,有可能到最后连欧联都难保。利物浦只比他们少了3分,而红军无论是士气还是赛程上都更为有利。这两家俱乐部到底谁能拿到那个鸡肋的欧联资格,还未可知。热刺的赛季在美好中隐藏着危机,在危机中球员却依然品尝着最巅峰的滋味,这种感觉真实而矛盾,让人又爱又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热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