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莱格里:冠军绝不靠国米白送 米兰阵容仅余1个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日晚9点,AC米兰将在意甲第35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博洛尼亚。由于米兰发布会在国米比赛之前召开,因此记者们都关注于AC米兰提前3轮夺得联赛冠军。不过在荣誉面前,阿莱格里保持了一贯的低调,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强调“米兰决不能放松警惕”。

  阿莱格里表示不会给球员带来压力:“实际上现在米兰身上背负的压力并不大,我们只需要将注意力保持在明天的比赛上。并且博洛尼亚本赛季基本可以算是保级成功,剩下的比赛也不用全力拼争。积分榜上米兰的领先优势很大,但赛季还有4场比赛,每一个积分都需要我们努力争取,没人会白白送给你。”

  米兰本轮能够提前夺冠的一个大前提,就是国米本轮客场不能战胜切塞纳,阿莱格里首先谈了谈这场比赛:“如果国米今天赢不了,那么我们明天就将争取拿下联赛冠军,这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我希望米兰的球员们能够一直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从现在开始,一直到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那一刻为止。千万不可带着过分的自信去面对比赛。博洛尼亚在本赛季饱受伤病影响的情况下还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并且时不时会有一些精彩的表现。我们需要提高警惕,就像之前一直做的那样,联赛已经到了这个阶段,我们需要再多一点点的耐心,着急是帮不上忙的。”

  谈到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阿莱格里说:“基本已经确定了,唯一还没没有决定的是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两个人谁去打范博梅尔之前的位置。蒂亚戈-席尔瓦打中场?我考虑过这种想法,但是现在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都已经伤愈复出了,我会让他们中的一个本场首发的,而加图索则无法参加明天的比赛。”对于埃马纽尔森,阿帅说到:“在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他在边路非常活跃,埃马纽尔森和博阿滕在风格上完全不同。”阿帅还谈到了赞布罗塔:“虽然赛季初期他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但必须承认赞布罗塔为球队和球迷献上了一个精彩的赛季,他是一个伟大的职业球员。”近日意大利媒体曝出西多夫未来希望做教练的消息,阿帅评价说:“基于西多夫在他整个职业生涯的表现,我觉得他完全有能力做一个成功的教练。我不知道他是否想做教练员,这全取决于他自己。”

  即使米兰无法在本轮提前夺冠,但夺冠也只是时间问题。在被记者问到将如何庆祝时,阿帅回答:“赛季还没结束,我们不会多想庆祝的事情,目前唯一的目标就是把比赛踢好。”赛季末即将夺冠,也到了对本赛季做出总结的时候了,记者问阿帅对本赛季的失望和惊喜之处都在哪里,阿莱格里答到:“没有任何人让我失望,我对大家都非常满意。不过我必须点一个人的名,他在整个赛季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阿巴特在这个赛季中成长了不少,我为他感到骄傲。与此同时,阿比亚蒂整个赛季中的精彩表现对球队的成绩也是决定性的,他又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如今意甲冠军已经成了米兰的囊中物,而红黑军团杯赛的夺冠几率也非常大,下一步米兰就要把目光转向下赛季的欧冠赛场了,阿莱格里就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曾表示“欧冠联赛是下赛季AC米兰的首要目标”。要想适应并在欧洲赛场立足,对现有球队进行改造不可避免,阿莱格里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从球员的数量规模来看,不会再继续增加或者扩大了,我们现在有很多球员都长时间地坐在看台上和替补席上观看比赛,我们要控制球队的人数。”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夏季转会市场,阿帅说到:“现在还没到我们考虑转会市场的时候,联赛和杯赛的冠军才是我们的主要工作。加利亚尼和贝卢斯科尼已经展现出想要在转会市场上大展拳脚的的意愿了,并且他们引援的重量级别不会小于本赛季初的转会。我们现在的球队实力就很不错,而随着未来夏天老总们给球队带来些有竞争力的引援”

  随后阿莱格里谈了谈刚刚过去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我看了巴萨和皇马的比赛,比赛的强度很大,巴萨配得上这场胜利。以参赛两队之外的身份评价他们比赛的表现有些困难,我只会基于我看到的东西做以评论。除此之外,我并不觉得现在的米兰和这两支球队有多大的差距。要知道我们是在球队遭遇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和热刺进行较量的,我们技战术可变化的空间非常有限。”最后,在记者们的要求下,阿莱格里对自己的执教生涯做了总结:“我现在才刚刚起步,我对目前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

  附AC米兰20人球队名单:

  门将:阿比亚蒂、阿梅利亚

  后卫:阿巴特、安东尼尼、博内拉、内斯塔、蒂亚戈-席尔瓦、赞布罗塔、耶佩斯

  中场:安布罗西尼、博阿滕、埃马纽尔森、弗拉米尼、默克尔、皮尔洛、西多夫、斯特拉瑟

  前锋:卡萨诺、罗比尼奥、贝雷塔(51号)

  (瓶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阿莱格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