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门线奇案再现 诡异下蛋球到底进没进(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3:29  新浪体育
这球进没进?这球进没进?

  新浪体育讯 斯坦福桥的德比之战,桑德罗世界波破门,这是热刺本赛季在英超中的第11个禁区外起脚破门,该队的远射能力比任何球队都强。不过半场结束前,切尔西还以颜色,兰帕德的远射扳平比分,但也留下了一起门线悬疑。

进球视频-英超再现门线悬疑 兰帕德射穿门将裆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45分钟,兰帕德大力远射踢出一个弹地球,热刺门将戈麦斯双手抱球,谁知球从两腿间漏过,缓缓滚向球门,巴西门将奋力回身把球捞回,但此时边裁摇旗示意进球,1比1!

  热刺球员围拢过去抗议,主裁判马里纳维持了边裁的原判,不过慢镜头显示,这个球并未“全进”。当戈麦斯的手按住球并向外捞时,皮球的大部分已经滚入球门,但仍有小部分压在门线上,按照球整体越过门线才算进的规则,这个球判罚有效显然存在很大的争议。

  对于射门的兰帕德来说,“门线”是一个敏感词,世界杯上他遭遇了大赛历史上罕见的冤案,对德国队时的射门越过门线有一两个球身的距离,居然没有判罚进球。不过正所谓天道轮回,这次裁判对门线球的判罚算是小小的补偿了他一次,虽然比赛的性质和进球的重要性难以相提并论。

  赛后谈到这个球,兰帕德承认可能没有越线:“那个球没有完全越线,但我可是被亏欠着一个,夏天世界杯的那球!”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则表示,可以理解边裁的失误:“第一个球改变了比赛,边裁犯了错误,但那是一个诚实的错误,他进行了猜测性的判断,只是猜错了。”

  “从边裁的位置,这可能是最难判断的球了,那时他可能在18码附近,于是做出了判断。但我们更需要引进技术手段,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看清楚是不是进球。”

  热刺门将戈麦斯在悲情之余则另有尴尬,这是他本赛季多次滑稽失误中的又一“杰作”,欧冠对皇马时就曾有类似的失误,而英超客场对曼联时,戈麦斯更曾上演过把球摆在地上、让纳尼射空门得分的荒诞剧……看起来,巴西门将的神经刀属性始终没有消除,既能有欧冠客场打AC米兰时的神勇表现,也会出现类似今天这样的“泰比式”失误。

  相关:荒诞进球百年难遇! 对手摆球让曼联射空门(视频)

  (李普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