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佩红牌其实只是皇马输球借口 技不如人注定要输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的获胜完全是因为佩佩被罚下场?即便是在马德里,也有不认同这一结论的记者,马德里的足球记者何塞·萨玛诺就表示,控球才是巴萨获胜的真正原因,早在佩佩被罚下场之前,巴萨就已经控制住了比赛,并且往胜利的方向前进,佩佩被罚下是巴萨控制比赛的体现,而不是原因。

视频-佩佩亮鞋钉蹬踏阿尔维斯 主裁发狠出红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尽管赛后围绕裁判判罚的争论沸沸扬扬,而这也确实影响了人们对比赛进行认真的分析,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这场比赛,足球是属于巴萨的,而巴萨足球最好的代表就是梅西。在伯纳乌球场,巴萨遭遇的又是一支收缩防守的皇马,他们除了破坏巴萨的进攻之外似乎没有别的想法,在这样的情况下,瓜迪奥拉的球队仍然坚持自己的足球风格,他们踢得很有耐心,最终,是巴萨的足球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在佩佩被罚下场之前,比赛的胜负事实上就已经决定。“佩佩在场的情况下,他们就不想踢球,佩佩被罚后,他们想踢也没法踢了。”巴萨的一位球员赛后表示。

  这一次,穆里尼奥的妙方未能奏效。在穆里尼奥的高声宣传下,皇马球迷原本都已经相信,皇马可以用肉搏战的方式取得对巴萨的胜利。在联赛中,皇马的三后腰战术让球队收获一场平局,在国王杯中,三后腰让皇马捧杯,但在冠军杯中,三后腰战术未能帮助皇马换来胜利。这场比赛,皇马的控球率只有26.4%,很多专家相信,是这一数据,而不是佩佩的红牌,更能解释皇马的失利,何况佩佩的红牌也并不是毫无根据,只能说裁判比较严格罢了。作为客队的巴萨,没有让穆里尼奥在伯纳乌打成0比0的梦想成真,葡萄牙人原本想在第二回合结束比赛,但第一回合后比赛就差不多结束了。

  皇马复制了前面两场国家德比的战术,球队为了封堵而封堵,没有别的意图,没有别的思路。比赛第15分钟C罗的表现最好地暴露了穆里尼奥的保守思想,当时C罗因为进攻上得不到队友的支持而举手抱怨。穆里尼奥只想破坏巴萨的进攻,对于自己球队的进攻,他欠缺明确的思路。比赛中,皇马承认巴萨在控球方面的优势,皇马只能在巴萨传球时进行破坏,球员们退缩到自己的半场,拉斯、阿隆索、佩佩等球员全力防守,这让C罗、厄齐尔和迪马利亚得到的支援少而又少。

  巴萨方面,因为皇马没有进攻,所以也踢得有条不紊,球员们精心编制进攻,梅西也回撤中场,虽然进攻机会不多,球队的足球没什么风险,但巴萨在进攻上对皇马的压制在继续,而佩佩的被罚下也是这种压制的体现。佩佩下场之后,属于梅西的时刻到来,而上一场联赛对皇马的比赛不同,这次巴萨将人数上的优势转化为了成果。对皇马来说,在0比2落后之后,在诺坎普的比赛他们必须全力进攻,因为已经没有别的选择。

  穆里尼奥这次没有什么制约巴萨的魔术。对阵收缩防守的皇马,巴萨没有忘记自己的根本,这是巴萨获胜的关键。巴西《环球体育》表示:“巴萨击败了皇马。巴萨获胜是因为对控球的坚持,对足球哲学的不懈追求,是因为踢出了自己熟悉的足球。最好的梅西领先皇马任何一名球员都达到几光年,最好的巴萨战胜了最好的皇马,2比0的比分不是因为佩佩被罚下,而是两队实力差距的体现。”阿根廷《奥莱报》也表示:“在佩佩亮出自己危险的脚底板之前,巴萨已经赢得了比赛。比赛中,穆里尼奥就没有找到过战胜巴萨的办法,他只是为不被巴萨进球而战,而巴萨的耐心加上梅西的个人水平,让穆里尼奥的如意算盘落空。”

  总而言之,巴萨控制皮球,控制比赛不是什么新闻,比赛中,巴萨的确曾无法打破皇马的防守,曾欠缺纵深,但耐心是巴萨的一大优点,巴萨球员通过定位球,通过配合等等方式,继续寻找机会,而皇马却越踢越粗野,面对巴萨的耐心,皇马着急了,佩佩的红牌是巴萨耐心施压的结果。最终,巴萨的耐心收到了成效,而随后就是天才梅西表演的时间。

  连马德里媒体都表示,佩佩的红牌虽然过分,但也只能算是穆里尼奥成为穆里尼奥输球的一个小小借口,因为比赛是几乎被巴萨垄断的,而皇马未能重复在国王杯上的成功方程式。上半场巴萨制造了几次机会,而皇马却没有进攻的迹象,上半场结束前,双方的犯规和冲突增加,让人感到皇马有些焦虑不安。下半场,佩佩被罚下场,巴萨决心杀死比赛。最终,巴萨的控球哲学获得了奖赏,他们是足球的主人,穆里尼奥继续抱怨,但他的反足球战术让他的球队注定只能以10人结束,佩佩的罚下只是一个借口罢了。(塞尔吉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