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皮:世界杯最悔没有带上一人 未来永不在意甲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长时间的沉默后,里皮终于开口了,而里皮在天空台的专访,几乎是全方位的。他谈到了柏林的胜利,反思了南非的错误,也点评了普兰德利的新国家队。当然,里皮还不可避免的提到了意甲,提到尤文、AC米兰、桑普多利亚等球队。里皮说,“从阿莱格里身上,我可以看到一些自己的影子,当初我从那不勒斯加盟尤文的时候,某些地方和现在的阿莱格里很像。并且他和那个时候我的一样,都充满了激情。”与此同时,里皮承认,他在南非犯了一些错误,但他也强调,“我们不能够因为一次错误就抹杀掉之前所有的好的事情。”并且里皮坚持说,“我不是一个前教练,足球教练依然是我的岗位。”那么2010年世界杯后,里皮为什么会长时间的远离了足球,远离了媒体,远离了球迷呢?“当时我的感觉到需要离开一段时间,而此前,我刚刚经历了非常糟糕的世界杯。幸运的是,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少数的灾难之一。并且在当时我没有什么可解释的,在我们的世界杯前就有人给我们定性了。所以当时最好的决定是沉默。”那么是什么原因,让里皮重新面对了媒体呢?“我现在明白了,也许这个时间有些长了。而且我已经做好了重新工作的准备……”也许正是这个原因,让里皮决定回到他熟悉的都灵,去观看尤文的一场比赛,赛后的他更是给了天空台一次长达30分钟的专访。

  在这次访谈过程中,里皮讲到了2010世界杯惨败的深层次原因。原来里皮在世界杯前,一直在和内斯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等人沟通,想到的是一个三后卫的阵型,并且克里希托和马乔也在各自的俱乐部里,踢着适合这个阵型的位置,里皮认为自己能够说服内斯塔。但事实上,伤病阻碍了内斯塔的回归,基耶利尼是带着小腿拉伤去的国家队,需要休息15天。“所以我不可能在世界杯上尝试一种全新的东西,只好按照固有的模式去了。与此同时,不幸还在继续。皮尔洛是我手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布冯又在第一场比赛伤了,这一切都打击了球队的信心。但所有的这一切,都不是我们败给斯洛伐克,被新西兰逼入困境的借口。我觉得,意大利队的实际能力肯定要比当时表现出来的高,只是当时的氛围和细节决定了许多事情。”

  稍后,里皮高调的赞扬了普兰德利的球队,强调了更新换代是2010年世界杯后意大利队必须做的。在此,里皮还给了普兰德利一些忠告,留住皮尔洛、布冯、德罗西这样的球员,让他们做好承前启后的工作。而意大利队和以前比,面对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呢?“我在2006年的那批球员,此前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现在的意大利,也有好的球员,但许多人都在二线的俱乐部,他们缺乏国际比赛经验,这是国家队必须面对的问题。”

  那么到了2011年,关于2010年世界杯,里皮是否后悔当初回到国家队,假如回到2010年,他又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吗?里皮开玩笑说,“回到过去,类似的事情确实不能来第二回。”他的一语双关,也逗笑了采访他的记者。至于改进,在常见的几个名字,卡萨诺、博列洛、巴洛特利和罗西之间,里皮仅仅后悔没有带上罗西。“当时的他有些自信心不足,但如果能够再来一次,我会带上他。他是一个出色的专业球员,一定有着伟大的未来。我为他现在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而卡萨诺、巴洛特利、博列洛的名字,里皮完全忽略了。当话题重新回到这个赛季的意甲时,里皮给了尤文一个忠告,给了桑普多利亚一个祝福。“不要出售布冯,吉吉的作用不仅仅是在球场上,他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桑普多利亚?“我希望他们能保级成功,我想告诉桑普多利亚的球迷,现在不是寻找责任人的时候,需要支持他们的球队,这支球队具备了保级所需要的一切。在如此糟糕的一个阶段,所有人都需要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那就是保级。”

  记者:之前,您曾经说过,尤文和您接触过?

  里皮:是的,是之前。当时,俱乐部邀请我回来当主教练,可我拒绝了,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回来工作,当时,我还需要解决一些问题,是这些问题,让我在2006年世界杯后离开了国家队(他指的是里皮的儿子卷入了电话门),之后这些问题就自然而然的解决了。最近,尤文也邀请过我回来,但不是主教练,而是其它的位置。

  记者:那么是因为想继续执教,您再次拒绝了尤文?

  里皮:不是的,这次事情完全不一样。我在国家队的时候,你们觉得仿佛一切事情都是里皮决定的。事实上,事情不取决于里皮,里皮只是告诉尤文,在国家队的工作结束后,他乐意回到尤文。所以,2010年发生在尤文的事情不是里皮建议的结果,是当时在尤文主持工作的几个人决定的。当时我确实在莱科和布兰克一起吃了个饭,我们谈了许多事情,但从来没有说到他们(布兰克等人)后来描述的那些,他们是在推卸责任,这是个传统了,不是吗?尤文和我的关系非常好,如果他们需要,我随时乐意效劳。

  记者:事实上,尤文遇到了困难,并且球迷们在高呼您的名字。

  里皮:我觉得很荣幸。在一起,我们度过了八年的美好时光。我们是通过一系列的成绩,建立起了这种关系,我说过,任何人都不应该为此而烦恼。这种关系和我是否回尤文工作无关,我觉得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的。

  记者:这也就是说,您排除了里皮第三次执教尤文的可能!

  里皮:没有这个必要吧,尤文自己的态度很明确,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你们都知道,尤文的上一个经理层,有着严重的错误,而现在的主席是安德烈,阿涅利家族的人,他回到了主席的位置,这非常好。我们都清楚,在足球世界里,某些事情是永远无法排除的。要说明白,我这里不是自告奋勇,而只是解释清楚。我说了,在意大利,我永远不当教练了,除非是因为一个内心深处的原因。我希望尤文的事情永远都顺利,不需要我回去帮忙。

  记者:您曾经是皮耶罗的教练,黄金时期的皮耶罗。我们想问问,管理皮耶罗这样的球员,就那么难吗?

  里皮:他总想着比赛,这帮助他延长了运动青春,事实上,天才球员中,没有人会说,“你们如何安排,我就这么踢”。但是聪明人之间总是有达成一致的方法。你们看看曼联的吉格斯、斯科尔斯,他们有时候踢几场不重要的比赛,有时候要面对一场重要的欧冠,这就是管理。皮耶罗的一个赛季还可以保证35场高水平的比赛。

  记者:之前,您说过,除了尤文,在意大利,您不可能执教其它球队了。您还说过,您永远不会去罗马,拉涅利看到的,是一些不存在的事情。这些是真的吗?

  里皮:是真的。之前我多次对罗马说了不,并且我从来没有见过罗马的人。拉涅利在罗马看到的只是他的想象,只是两年前在都灵的影子。可是都灵的事情,拉涅利也不是很清楚。当时在他执教尤文时,我确实和尤文很接近,但不是为了接替他,不是主教练,而是其它的职位。

  记者:您本人没有和拉涅利澄清吗?

  里皮:没有,但我和身边的人都讲清楚了。我还对蒙塔利讲过(此人先后在尤文和罗马出任经理),并且告诉蒙塔利“一定对拉涅利说清楚”。而且我现在可以说了,我和拉涅利没有任何矛盾。四年前,当布兰卡找到我的时候,因为个人的一些原因,我拒绝了回尤文执教,我不想给尤文制造麻烦,因为我知道,我一旦回去执教,我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对待它(电话门事件),我不会耐心等待。所以,布兰克最后让我给他推荐一个人。按照我的想法,从个人经验、国际大赛经验、个人能力和性格,我推荐了拉涅利。也许是后来,他感受到了某种压力,但这不是来自我,而是来自其他人。如果说德国世界杯后,我真的可能执教一支球队,那也不是尤文,而是AC米兰。我和加利亚尼是朋友,我们经常一起谈论足球,当时也有一种说法支持我去米兰,而后,就什么消息都没有了。

  记者:那么2011年,里皮会成为主教练吗?肯定,可能,还是很困难?

  里皮:可能。

  记者: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

  里皮:我更喜欢执教一个国家队。

  记者:是国外,还是在意大利?

  里皮:100%的在国外,我再想想,也许应该说是98%。

  (董希源)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