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曝光威廉王子大婚宾客名单 小贝夫妇获邀

威廉王子和准王妃威廉王子和准王妃
小贝小贝

  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仅有6天就将举行,这将是英国30年来最隆重喜事。英国《太阳报》率先披露获邀出席婚礼的宾客名单,多达1900人,包括全球多国王室成员都已答应出席。准王妃凯特邀请了两名前男友出席婚礼,而威廉王子则邀请了全数4名前女友。

  誓词拒绝发誓“顺从丈夫”

  报道称,宾客名单上包括由威廉和凯特邀请的388位好友和亲戚,当中不乏国际级名人,包括球星贝克汉姆和夫人维多利亚等。由女王和王储查尔斯邀请的贵宾则有255位,包括62名外国王室成员和国家元首。

  此次王室大婚并未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原因是威廉并非在王室继承排名中排第一顺位。

  据报道,威廉和凯特与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讨论后,已拟好婚礼誓词。凯特决定要追随戴妃脚步,拒绝在婚礼上发誓 “顺从丈夫”,只肯承诺“爱护、慰藉、尊敬并守护”威廉王子。

  戴妃于1981年嫁给王储查尔斯时,离经叛道地舍弃王室礼仪,没发誓“顺从”查尔斯。

  安保每天都搜垃圾桶

  在官方层面,届时在婚礼上护送威廉和凯特的皇家骑兵队、在婚礼上进行表演的英国皇家空军乐队、婚礼主会场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的唱诗班等都在进行着最后的演练,以保证在婚礼当天万无一失。

  此外,由于此次王室大婚是英国近年来最盛大、最多人参与的公共活动,届时王室成员、各界名流、政府官员和来自50个国家的政要将齐聚一堂,为了确保婚礼的顺利进行,伦敦警方更是加紧了安保工作,每天对婚礼队伍行进沿线的照明系统、下水道系统、垃圾桶、媒体定点拍摄区等逐一进行排查,以防止炸弹袭击事件。这项安保工作将一直持续到婚礼及庆祝仪式全部结束。

  反恐台前幕后都有人

  除了要防止恐怖袭击,警方还要负责监视和阻止有反皇室情绪者的过激行为。伦敦警方近日就否决了极端伊斯兰组织 “反十字军穆斯林”在威廉王子大婚当天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外举行抗议的申请。

  据悉,婚礼当天,数千警力将在伦敦街头、白金汉宫和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周围维持秩序。此外,几百位反恐人员将在幕后工作,观看监视录像,排查任何可疑因素。另有大批警力会全天待命,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巡逻人员、便衣警察和警犬也将出动。

  媒体7000名记者奔赴伦敦

  威廉王子大婚对于英国的媒体来说应该算是一场盛宴。自去年11月中旬英国王室宣布威廉王子将于今年大婚的消息开始,英国的各大媒体就不断对婚礼的各个方面进行挖掘报道,从结婚礼服、婚礼用蛋糕到出席婚礼宾客、婚礼耗费金额等无所不包。

  29日当天,除了英国本土的广播电视机构将对婚礼进行直播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全国广播公司、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国外电视机构也将对婚礼进行全程直播,届时预计有7000名各国记者在伦敦采访。此外,婚礼还将通过视频网站YouTube同步直播,威廉和凯特的婚礼也将成为史上传播最广的皇室庆典。 宗文

  部分宾客名单

  英国球星贝克汉姆夫妇、“憨豆先生”罗恩·阿特金森麦当娜前夫、英国导演盖伊·里奇沙特国王阿卜杜拉西班牙王储夫妇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英国首相卡梅伦英国在野工党党魁米利班德威廉首任女友马斯格雷夫凯特前男友鲁伯特·芬奇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贝 威廉大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