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为蒿俊闵点出更好去处 右前卫?沙尔克他只排第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拿到沙尔克本轮与凯泽斯劳滕比赛的首发名单后,人们惊讶的发现了蒿俊闵的名字,这位在朗尼克上任后从来没有哪怕1分钟出场机会的中国球员在49天之后终于又得以在德甲联赛中出场,而且他获得了一个多么不易的首发机会。

  能进入首发固然可喜,不过朗尼克的排兵布阵上还是让人看到了一丝无奈。右边后卫,蒿俊闵本场再次被安排到了这个自己并不擅长的位置。马加特时代,更擅长进攻的蒿俊闵被多次排到后卫线,不善防守的中国边翼在球场上的表现可想而知,久而久之就是淡出阵容,无缘参赛名单。

  朗尼克上任后,蒿俊闵貌似得到了对位置重新定位的机会。虽然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出过场,不过在平时的训练中,蒿俊闵都更多的被朗尼克安排在了替补阵容中的边前卫位置。人们猜测,朗尼克对蒿俊闵的定义与马加特不同,他似乎明白蒿俊闵应该被放在前场这一道理。不过当蒿俊闵真正得到比赛机会后人们却发现,朗尼克与马加特的思路没有差异,蒿俊闵依然要打边后卫。

  我们几乎可以下这个结论:人们不用再惦记蒿俊闵能够出现在沙尔克右前卫的位置上了,他在沙尔克想上场,只能踢后卫!

  看看沙尔克目前的阵容:右前卫位置上的第一人选是绝对主力法尔范,只要法尔范具备比赛条件都会毫无疑问的出现在这个位置。那么蒿俊闵若想在自己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找机会,就只能以替补身份实现。不过几场比赛下来人们发现,除了法尔范,沙尔克在这个位置上依然有“无数”强人可用:前腰胡拉多逐渐被朗尼克放到了右边路,埃杜同样曾被朗尼克拿来打这个位置,而小将德拉克斯勒也是朗尼克的爱将,蒿俊闵?他只是这个位置的第5人选!如果说马加特时代,胡拉多等球员还更多的在中路做文章的话,朗尼克上任后,蒿俊闵面临的竞争要显然强的多。

  蒿俊闵不论在国家队还是之前在天津泰达都是绝对的攻击手。几个月前的亚洲杯赛场,蒿俊闵在进攻端展示出了极高的水准,身体素质和比赛节奏等各方面都比队友高出一截。这足以证明他是国内绝对的进攻好手。不过在沙尔克,蒿俊闵面临的竞争确实太过激烈,队中的进攻球员,无论哪个单拉出来,绝对不比蒿俊闵差。如今德国的一些媒体都看出了这一点,前不久就有德国记者坦言:“蒿俊闵有能力留在德国踢球,但是沙尔克不适合他,对他来讲沙尔克的层次太高了。他应该去类似科隆、纽伦堡这样的球队。”

  既然在沙尔克过得并不如意,前不久还曾有德国媒体传出蒿俊闵将在赛季末被沙尔克清洗的消息,蒿俊闵的未来在何方、他是否会继续留在沙尔克就成为了疑问。是否留队虽然目前为止还没有结果,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若留在沙尔克,蒿俊闵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将很难得到表现的机会,右后卫也许是他在沙尔克得到机会的唯一位置。

  (达博斯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沙尔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