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挨揍半场后蒿俊闵改头换面 转播画面赛后特写对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八个月,蒿俊闵终于再次作为首发在德甲联赛中登场并打满全场。上一次,他担任首发还是在去年8月22日德甲第一轮比赛时。那一次在陌生的边后卫位置上,蒿俊闵踢得有些吃力。经历了八个月的磨练,本场比赛,小蒿再一次站在了右后卫这个曾让他跌倒的位置上,新帅朗尼克给了蒿俊闵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内,小蒿在攻击端的积极并没有获得队友太多的支援,他也因此缺少持球的机会。反而是他身后的空间成了对手主攻的目标,可以说,上半场的4分钟,蒿俊闵镇守的右路成为了对手主攻的对象。第23分钟到第26分钟,凯泽斯劳滕三分钟内曾接连三次利用蒿俊闵身后的空当形成射门,多亏诺伊尔表现神勇力保城门不失。

  第42分钟,凯泽斯劳滕终于抓住了机会。赫劳谢克在沙尔克的右路拿球后吸引了包括蒿俊闵在内的两名回追后卫妙传中路,插上的拉基奇怒射得手。对于这个失球,虽然蒿俊闵没有直接责任,但是正是对手利用他所在的一边做了文章,吸引了两名沙尔克防守队员后才形成了这个进球。

  让人感到鼓舞的是,这个失球没有让蒿俊闵在进攻中畏首畏脚,反而激起了他的战意,助他更快地摆脱保守的藩篱。上半场结束前,蒿俊闵在右路加速连过两人后被对方放倒,为沙尔克赢得一个前场定位球。到了下半场,面对着凯泽的全线退防,小蒿更是彻底地放开了。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蒿俊闵在禁区前巧妙地护球摆脱两人凶狠地夹防后从容分球,帮助沙尔克牢牢在凯泽的后场扎住了阵脚。第52分钟,蒿俊闵插到中路,接队友分球起右脚怒射,皮球打高。

  连续地摆脱过人和射门仿佛让蒿俊闵找到了感觉。在下半场比赛的后半段,小蒿表现得更加兴奋,在攻防两端亮点不断。第80分钟,他的一次关键解围挽救了诺伊尔的脱手失误。第86分钟,他右路插上,在大禁区线上低平球传中,可惜皮球被对方后卫解围出底线。第88分钟,他完美的在禁区线上断掉赫劳谢克的突破。第93分钟,蒿俊闵的大力界外球直接掷向对方禁区,为沙尔克赢得一个角球机会。

  蒿俊闵在下半场后半段的活跃表现也许打动了电视导播,赛后,ESPN把特写镜头对准了这名中国人,这也是沙尔克本场比赛后唯一一个人物特写镜头。

  (梧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蒿俊闵 沙尔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