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伦足坛新气象让黄金一代隐没 两大少侠飞跃展示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22: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鲁尼去年在PFA最佳中分获最佳球员和最佳新秀提名,后拿走大奖,由米尔纳获最佳新秀。今年评奖延续英国风,得奖的贝尔和威尔谢尔都是本土球员。新秀候选名单中英伦味更浓。七名候选人里有贝尔、科尔曼、哈特、威尔谢尔四名本土才俊。贝尔是继拉什、休斯和吉格斯后第四位夺得该荣誉的威尔士人。两年前首获PFA最佳的吉格斯前期谈到贝尔时充满期望:“他能够给所有球队制造麻烦。”

  英伦足坛需要新气象。去年世界杯惨败出局将三狮雄心又一次劈裂,连带一众当家大牌成为众矢之的。受大赛失利和疲惫影响,以前习惯占据个人荣誉榜单的大牌们本季表现相当低迷。鲁尼在圣诞前和新年后的贡献天差地别,即便近期进球连连,也无法抹去季初开始的长期低迷。特里今年表现和切尔西一样不温不火,个人值得一书的场次欠奉,倒是在里奥受伤时重新当选三狮队长引发争议。杰拉德赛季报销,利物浦后段回勇,功劳要记在达格利什、库伊特和苏亚雷斯身上。而一直无往不利的铁人兰帕德今年连月大修,再出阵时已有铁甲生锈之感。“黄金一代”逐渐隐没,给一批本土才俊的飞跃留出空间。

  在阿森纳,威尔谢尔抓住队内竞争机会中场夺权,成为小法身后新搭档,辗转英超欧战都有不俗表现,首次为三狮首发前已被卡佩罗看作未来英格兰队长人选。贝尔在热刺的锋线队友克劳奇和迪福本季表现一般,两人联赛进球合共6粒,赶不上贝尔一人。而在英格兰队,两人锋线首发位置也岌岌可危。20出头的卡罗尔赛季初喷薄而出,赛季打了一半即踏上转会红军的豪门台阶,在三狮军团内则被看作未来五年的鲁尼搭档。这股迎新之风从英格兰飘到邻居威尔士。威尔谢尔本季能上位是抓住队友拉姆塞受伤之缺。

  今年评选不仅关注本土新秀,目光还放得深远。霍洛韦在布莱克浦的攻势足球为本季吹来一股清风,苏格兰人查理·亚当在其中将球队进攻打理得井井有条,他除进入提名,也获得利物浦和维拉等中上层球会青睐。30岁的帕克成名已久,今年迎来第二春,本季他是西汉姆当之无愧的最佳。这两人获得提名都有英伦风劲吹之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