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落魄豪门竟只能杯赛乞食 救命稻草难救重病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22:48  足球-劲体育

  一年前,他们之间还是更名副其实的“意大利国家德比”。2004到2010年的6个年头,亚宁平国内18座冠军他们包揽了15座,仅2005的联赛、2009的杯赛和超级杯冠军旁落。电话门后4年中的3年,一队是另一队称霸的主要对手。

  而今,杯赛连续7年相遇的“手足”之情尚在,却再也不是国内一二号PK的高度,沦落为被欧战、联赛主流赛场抛弃转而争夺最后救命稻草,像乞丐似地哄抢最后保住呼吸一块面包。表面上,抢到的能过冬,丢掉的,立刻受死。实则不然,这一鸡肋根本无法延续某一方生命,只为即将的寒冬挣得一点面子上的慰藉而已。他们将同时面临巨大的清洗及改头换面,或许,失去这块鸡肋反而能促成更彻底的新生。

  感叹上帝的鬼斧神工,给这两个落魄者赋予太多值得品味的共性。两位教练是亚平宁最年轻的,36岁的这位前年刚挂靴,40岁的那位在2003年卡卡登陆意甲时挂靴,先后被推上“意甲瓜迪奥拉”虚无飘渺的封赏台,其实对比从不成立。

  两人均中途上任,前期高开,碰面时恰好是最低谷,上周联赛均惨败,赛季的底限任务受到强烈冲击。两人活在无数教练的阴影中,莫里尼奥、瓜迪奥拉、安切洛蒂、博阿斯,仿佛他们只是傀儡,朝不保夕。

  两队由于不同原因,走进了重建、革命的死胡同,今夏共同等待暴风雨,他们心里比谁都清楚,风暴的猛烈指数和杯赛奖杯本无太多瓜葛,但都要口头强辩,让内心好过一点,距离“终极破产”这个概念远一点是一点。

  于是,两队连续7年在同一赛场的第10次交手,自2003年10月26日的联赛0比0后,连续29场较量全都有进球,本场斯坦打进这29场的第100球,而莱奥对蒙特拉不败(球员时代莱奥3胜3平,执教时代首次碰面)。

  但这些仅限于两队、两少帅之间的史话,都变得不那么刺激了,连同本场呈现出的所有技战术指标、球星风貌,一概变成风暴前的开胃酒,给正餐率先引入点味觉指导。相对台前可能的如火如荼,观众更关心的是幕后操作到了什么程度,两队的将来什么样。

  胜者只不过进决赛,冠军并未揽入怀中,过去的6年里两队仅有一次非决赛对话,2008/09赛季的1/4决赛,国米胜,但半决赛被桑普淘汰,拉齐奥夺冠,这是否预示着今年的国米也凶多吉少?

  天空电视台记者斯孔切尔蒂说:“本场国米全面占优胜在情理中,可我觉得巴勒莫更有希望进决赛并最终夺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