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狙击兵再献惊艳一击 自嘲5年前杯赛便可拯救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22: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斯坦又一记右脚世界波,比打沙尔克的距离近了很多,但弧线和入网的角度不分高下。莱奥赞扬:“这完全是个德扬式的进球,太精彩了。”

  “是的,我的进球从没有简单的,都属于奇怪类型。其实球进网前一秒我已开始庆祝,因为我看到皮球按照我预定的轨迹飞出去,我知道皮球会停在哪。”难怪伊布拉效力国米时给他起外号“狙击兵”,赞扬他的重炮像狙击手射出的子弹。

  刚开场,坎比亚索长传,多尼和胡安相撞后,斯坦检漏破门,却被吹掉,理由是他身后推搡胡安,队友上来安慰,“加油德扬,不是每次都这么背运。”然后,还是坎比亚索分球,他右脚连卸带挑随后外脚背发炮。本赛季国米,不管贝尼特斯还是莱奥执教,一受阻便有中场进球,中场护身符成最大特点。近6场只赢2场,2比0胜切沃就是坎比亚索打破僵局。

  “我看到一支谨慎、谦虚、紧凑、卖命的球队。我们给出的答案,只能是一支超级杰出的团队才能有的。”斯坦代表全队高调宣布,“国米连续5年在赢球,刚有一点困难,所有人就急不可耐地跳出来批评。而我无论什么时候都以穿上这件球衣为荣,为我身后的俱乐部和铁杆球迷感到骄傲。后半赛季我们上演了追赶的奇迹,到了一定程度后为身心的疲惫埋单,这是足球比赛的常识、定律,没法更改。我们只能埋头苦干,去强化自己的头脑和腿脚,别无他法。我是个现实主义者,我承认联赛没希望了,可欧冠资格对国米这种俱乐部来说,意义毋庸置疑,再说还有杯赛,我们必须在白纸上添加一个冠军,为我们自己。”

  放大欧冠资格和杯赛作用,他的解释颇富趣味,“如果倒退5年,意大利杯冠军对我们来说不就相当于世俱杯和欧冠冠军的叠加吗?拿到这个杯,我们的赛季便不至于太过负面。”换成非国米球迷,会把这种自嘲理解为贬低,电话门才把国米推向了丰功伟绩,此前只能拿杯赛。“对连败不失望只遗憾。我们不能忘却5年来赢得的美妙比赛,不该全部丢弃。萨内蒂说得对,我们必须找回能量,找回汽油,具体怎么找回,我也说不清。如果再进一个,2比0更好了,现在的比分,我们次回合不敢马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