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黑马制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手握两大法宝搅乱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22: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3颗看似成熟的葡萄,最走运的就是来自葡萄牙北方小镇的布拉加。42岁的少帅帕森西亚曾是波尔图少帅博阿斯的偶像,当年正因为少年博阿斯呈交给罗布森一份详尽的帕森西亚使用分析报告,才得以被老帅选中,就此开启不次于莫里尼奥的传奇教练之旅。帕森西亚也足够走运,2009年夏他接替名帅豪尔赫·热苏斯出任布拉加主帅,继承了前者打造成型的整套班底。多明戈斯上赛季上任带来的效应很大,上赛季联赛开始后连续7轮全胜,连续9轮不败。直到联赛最后一轮还保持着夺冠的理论可能;如果不是本菲卡今年超强的进攻能力,一个赛季打入78球,冠军归属还真难下定论。

  与博阿斯依靠整体战术和哈克、法尔考这样的明星球员不同,布拉加能够走到今日,全赖防线的表现。防守上因夏季巴西门将埃杜瓦多和后卫埃瓦尔多离队威力大减,但充足的卫线组合仍然保证了球队的成绩。布拉加的基本战术并不复杂,中场阻截与抢断得手后快速通过中场,依靠犀利的边路反击撕破对手防线,老将范蒂尼奥的定位球也是变化之一。此外,本赛季携葡超亚军余威闯荡欧冠的布拉加运气着实够好,撞上没落豪门凯尔特人和塞维利亚,但小组赛直接被阿森纳6球羞辱,又主场3球落败矿工被彻底打回原形,证明了布拉加的实力不过尔尔。在葡超素有 “保级专家”之称的帕森西亚就此奠定死守决心,最终两胜毫无战意的游击队后捞到了欧联杯资格。

  欧联杯帕森西亚的运气更好,淘汰了羸弱的波兰球队波兹南后,面对已毫无战意又加核心杰拉德伤停的利物浦,两回合依靠点球淘汰红军。1/4决赛运气更好,首回合凭借对方中场古谢夫的乌龙,以及谢甫琴科离奇红牌拿到客场1比1先手。正如基辅中场武科采维奇所言,首回合布拉加只是把仅有的半个机会转化成进球,而多达30分钟少打1人的基辅浪费了3至4个进球机会,双方的实力差距不容回避。到了主场尽管有右后卫米盖尔和中卫卡卡2位绝对主力停赛,布拉加仍然凭借死守拿到关键的0比0晋级。

  运气的确够好,但布拉加的实力也的确是目前葡超三甲之列。除了仅有两个看台,还有一侧依靠悬崖的主球场,帕森西亚为布拉加带来了比教堂更有美誉度的成绩。布拉加是葡萄牙足球桑巴化最坚定的执行者,29人大名单中巴西人就有17人。帕森西亚惯用442,浅碟形中场更侧重防守。上赛季布拉加比本菲卡少打入30个进球,仍能拿到亚军就是依靠顽强的防守。主力门将埃杜瓦多转会后,帕森西亚请来科林蒂安的菲利佩,2位新人边后卫尼日利亚人埃德尔森和本土球员希尔维奥迅速上位。布拉加最强的就是中卫位置。正是他们的努力,为布拉加带来了6场欧联杯淘汰赛1球不失的佳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赛季欧联杯专题 

更多关于 布拉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