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天2惊天波轰国米仅次埃托奥利器 斯内德可售他必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想要11个斯坦科维奇!”国米客场战胜罗马取得两回合先机之后,《全市场》用这样的标题评价斯坦科维奇。当然,对阵AC米兰,或者是欧冠与沙尔克的比赛,莱昂纳多确实会在心中期盼着能有11个塞尔维亚人,以防止球队的瞬间崩盘,但对阵没落的罗马,1个斯坦科维奇就足够了,他7天以来的第2脚惊天远射帮助国米顺利取胜。

  4月份的首场比赛便是米兰德比,但莱昂纳多却将斯坦科维奇排除在了主力阵容之外,而这个决定也成为国米输球的几大原因之一,随后两战沙尔克,斯坦科维奇虽然都首发,但主场受伤下场,客场被换离场,都没有踢满90分钟。而本场比赛,当莱昂纳多濒临莫拉蒂的生死线时,斯坦科维奇终于踢满了全场,并用一个极其精彩的远射,为国米保住了夺冠可能性最大的一个冠军。

  斯坦科维奇的进球发生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当时坎比亚索中场挑传,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5米处选择直接右脚外脚背抽射,皮球旋出一道弧线后绕过飞身扑救的罗马门将多尼后飞进球门左上角。莱昂纳多在赛后显得非常兴奋,他说:“斯坦科维奇打进了一个非常绝妙的进球。”而《慢镜头》则说斯坦科维奇天外飞仙般的进球惩罚了多尼和罗马的短暂停电。

  进球之后的斯坦科维奇非常兴奋,他跑向国米替补席和队友教练等拥抱庆祝,这不仅仅是由于进球帮助国米摆脱近期的颓势,而这粒进球也是斯坦科维奇本赛季的第一粒意大利杯进球,他上次为国米在杯赛上进球还要追溯到2005-2006赛季,当时国米两回合对阵拉齐奥,斯坦科维奇两场比赛攻入两球。不过相比于在意大利杯中的沉默,斯坦科维奇本赛季在其他战线上的进球能力却是截然相反,截至目前,斯坦科维奇在意甲中攻入5球,欧冠中打进2球,是国米全队之中仅次于埃托奥的队内二号射手。

  当然,对于国米这样的豪门来说,二号射手只共进7球却是一个略显尴尬的成绩,就拿AC米兰来说,帕托伊布两人在联赛中各自打进了14球,而罗比尼奥也打进了11球。至于排名第二的那不勒斯,在卡瓦尼疯狂的25个联赛进球之外,二号射手哈姆西克也已经在联赛中打进了10粒入球,但国米却无法在埃托奥之外找到另一位能够承担起进球重任的球员,蓝黑军联赛中的二号得分手坎比亚索只有6粒进球。

  在一系列的失败之后,国米在赛季末的大清洗已经不可避免,麦孔、莫塔等人处在了离队边缘,就连斯内德和埃托奥也被曝出了离队传言,天空体育的内布洛尼就说:“如果价钱合适,埃托奥、麦孔和斯内德都是可以转会的,很显然莫拉蒂会卖了他们。”但就是在这样的清洗传闻之下,却也坚挺之人,除了队魂萨内蒂之外,斯坦科维奇也是其中之一,《米兰体育报》的塞瑞蒂就说:“国米并不是一定要完全彻底重建,坎比亚索30岁,斯坦科维奇32岁,他们比西多夫年轻多了,而且他们所表现出来的价值证明了不该被过早地否定。”也就是说,就算莫拉蒂卖掉了斯内德,也应该为国米留下如有一宝的斯坦科维奇。

  (卞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