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领袖流血玩命无愧英超最佳 他亲手带出了未来天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7:31  新浪体育
维迪奇此役表现太给力维迪奇此役表现太给力
斯马林——下一站后防天皇?斯马林——下一站后防天皇?

  新浪体育讯 圣詹姆斯公园恐怖的气氛,的确催发了喜鹊军团的小宇宙爆发,而曼联(@曼联新闻)将士们显得有一些萎靡。正如赛前帕杜所说,“我认为这是弗格森所惧怕的一场对决,不是因为害怕我们球队的实力,而是因为这座球场的氛围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影响。”

  在比赛的前30分钟时间里,看起来纽卡斯尔才像是英超联赛的领跑者,他们在主场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荷尔蒙急速飞奔,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涌向曼联的禁区。不过那些排山倒海的巨浪,无法冲垮红魔禁区里那块巍然屹立不倒的岩石,队长维迪奇所领衔的防线让纽卡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

  开场仅仅4分钟,纽卡斯尔左侧突破传中,曼联年轻的中后卫斯马林禁区内顶球没有顶远,埋伏在后点的巴顿得到了射门的良机,但这时候维迪奇及时的补防到位将巴顿的射门挡出。2分钟后,纽卡卷土重来,而且又是利用奥谢的右路软肋撕开了防线,但是古铁雷斯的突破传中被前点卡住了位置的维迪奇解围。上半场第8分钟,纽卡在右侧禁区前获得了任意球的机会,巴顿开出的任意球非常有威胁,但又是维迪奇头球解围,将皮球顶出了底线。

  纽卡开场狂攻了30分钟,但是维迪奇像一道无解的题目难住了喜鹊军团,高接抵挡力保城门不失。在顶住了对手开场的狂攻后,曼联逐渐的稳住了阵脚,不过埃尔南德斯、鲁尼、纳尼们前场的低迷,让红魔的进攻很难开花结果。不过曼联坚固的防线,起码能够确保他们不会在客场遭遇一场失利,任凭圣詹姆斯的气氛有多么疯狂,有维迪奇在红魔就无需惊慌。当比赛进行到72分钟时,维迪奇在后场与对手前锋争顶时,右眼角被撞开了一道口子鲜血之流,在场边接受了短暂的治疗后,铁血队长马上又回到了场上。

  OPTA称,整场比赛,维迪奇有着惊人的11次的成功解围,47次传球39次到位,传球的成功率也达到83%。赛后,《天空体育》给了他全场并列最高的8分,认为维迪奇这场比赛“有着超级的表现,他统治了曼联的禁区,让纽卡斯尔不敢侵犯”。红魔没有能够从喜鹊身上全取三分有点遗憾,但实际上对手在比赛中很长一段时间里是表现更好的球队,如果没有维迪奇和斯马林在后防线的出色表现,恐怕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优势要大幅缩水了。

  本赛季,老队长加里-内维尔淡出了球队阵容并最终选择了退役,球队队长的袖标带在了维迪奇的手臂上,而他也用岩石般可靠的表现回报了弗格森的信任。这个赛季,在费迪南德一直伤伤停停、埃弗拉状态下滑,右后卫位置拉法尔也不断受伤的情况下,维迪奇成为了球队后场的定海神针,他的出色表现让曼联防线的质量没有丝毫的下滑,在各条战线上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而在几天前公布的本赛季英格兰职业球员工会的年度最佳阵容中,维迪奇也榜上有名,并且收获赞誉,“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是曼联防线的基石,本赛季被任命为队长后,他的表现又上了一个档次,证明了自己能够胜任球队领袖。”

  而在上个赛季,维迪奇的表现有所起伏,他与俱乐部的续约进展也不够顺利,当时许多媒体传出塞尔维亚人要走人的消息。但幸好曼联与他完成了续约,现在维迪奇的表现绝对称得上世界最佳,更重要的是,他已经成为了球队新的精神领袖,他是红魔的新队魂。“我希望剩下的职业生涯都在曼联度过,”维迪奇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自己成为曼联历史的一部分,“我已经将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间奉献给了俱乐部,任何关于我要离开的传闻都是假的,我热爱这里。”

  曼联这个赛季能够在伤病不断的情况下,依然有世界上最好的防线,除了维迪奇外,还要归功于21岁的小将斯马林的成长。本场比赛,斯马林就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他凶悍的上抢、头球的优势以及出色的回追速度给了球队很大的支持,一共有着4次的成功解围和1次成功铲断,而且50次的传球有44次到位,传球命中率达到了88%,其中前场传球15次,成功率达到78.9%。在赛后,斯马林得到了《天空体育》7分的评分,并且称赞他“展现了伟大的速度和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他让纽卡的前锋痛苦不已”。

  赛季之初,在费迪南德受伤的日子里,弗格森把信任投给了上赛季成长迅速的埃文斯,但是埃文斯的表现令人失望不断犯错,而这时候,斯马林抓住了机会,在维迪奇的言传身教下,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和潜力,从未令曼联主帅、决策层和球迷失望,与维迪奇一起铸造起了让全欧洲前锋都头疼的钢铁防线。而考虑到费迪南德的年龄和伤病情况,未来曼联的中后卫组合将会更多的依赖斯马林,将会更多的使用他与维迪奇的组合,一个新的天皇级后卫正在悄然诞生。

  (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维迪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