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无伊布仍展恐怖攻击力 新带头大哥刷新历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22: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继德比后又一次在伊布拉缺阵时3比0,彼时功臣帕托本场受伤提前退场,卡萨诺替补一射一传,米兰证实自己不是伊布拉依赖品的同时,通过主角的变换彰显团队强大。

  阿比亚蒂伤无碍,杯赛不打,但下轮联赛能复出,帕托的伤牵动人心,右腿疼痛处恰是本赛季伤过的地方,去年1/3时间卧床休息的阴影笼罩米兰。帕托走出圣西罗时说,“周一再看”,媒体预测最少也得缺席10来天,严重的话两三周,伊布拉还有2轮停赛,可受不了这种打击。阿莱格里皱眉:“希望帕托不是肌肉撕伤。很遗憾,他正经历状态高峰期。只有两个前锋可用,太困难,为此我迫切等待伊布拉减少一轮停赛,让我能有3位前锋轮换。”任务交给律师坎塔梅萨,看周三的上诉结果如何。

  对于传说中的绯闻人物C·罗,阿莱格里笑谈,“我把他放哪呢?我不知道他想在哪。”老贝上周五做客帕维亚大学与学子座谈时自相矛盾地浇灭了引进C·罗希望,“你知道我给米兰花了多少钱?这几年已经有7000多万欧元,我还得跟家人解释,做财政总结。眼下,不能再谈市场了。”莫里尼奥在马德里不停地施压,“不知道足球圈有不少疯狂的事。不过贝卢斯科尼想买C·罗,那得需要真正的疯狂,究竟多狂,我都没法想象。”那属于虚幻世界,回到现实中吧。

  卡萨诺得子“重生”

  “幸好,卡萨诺和罗比尼奥干得不错”,“看看耶佩斯,零身价到来,每次出场都不辱使命,踢得很棒”,教练和光头主席一人一句,提醒球迷注意现实中的球队不乏安慰元素。

  卡萨诺把进球献给两个人,妻子和上周三刚降生的儿子克里斯托夫。他用了奶嘴手势,然后和围上来的队友一起摇篮,但他认为这些不是庆祝,只是单纯的纪念儿子出生。卡萨诺连用3个幸福强调得子、进球叠加生成的喜悦,“只有父亲们才能理解我现在的感受。我重生了?是的,儿子的出生一定意义上宣告我重活了一次,我觉得在生活中和球场内都再次实现了自我。有了孩子,我觉得变成另外一个人。为什么给儿子起名克里斯托弗?是个特殊的名字,因为爸爸特殊,儿子必须跟老爸一样。”

  上周四凌晨4:30,妻子卡罗琳娜在米兰一家诊所诞下3.6公斤的小卡萨诺,卡萨诺自述两夜未眠陪伴妻子,“激动得睡不着!让我两三年不睡觉也愿意。”儿子出生当天,卡萨诺没请假,照样训练,再到诊所陪妻子,工作生活两不误。

  加利亚尼通过米兰官网对这对体育圈夫妇产子发了官方祝贺,阿莱格里则承诺,“喜得贵子,会增强他的责任感。我会给他一份特别礼物,这辈子他完全可以只在米兰。”儿子名字太奇怪,和篮球名人韦伯,美国电影《盗梦空间》的大导演诺兰重名,意媒体解读说来源于希腊语,意思是“上帝带来的人”。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名叫克里斯托弗罗,该是和这个名字最相近的一个。

  卡萨诺续写着米兰本赛季替补进球的纪录,14球,他为米兰15战奉献4球6助攻,成绩不错。之后还有破门机会,但没抓住,卡萨诺笑谈,“我只有在0比0或比赛僵持时更容易进球。”得卡萨诺完美助攻的罗比尼奥也将在本周迎来儿子降生,“希望下轮对布雷西亚我还能进球,把进球献给儿子。我的准星调好了,大家都看得到。”至于伊布拉停赛,两位前锋同时表示遗憾但不要紧,“不理会身边的队友叫什么,只想着一起赢球再赢球,冠军才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西多夫破出场纪录

  卡萨诺表现抢眼,但最佳是首开记录的西多夫。西多夫的任意球破门不仅是本赛季米兰第一脚任意球破门——国米有斯内德和埃托奥,尤文有佩佩,罗马有托蒂——更是2009年1月28日贝克汉姆对热那亚任意球破门后的第二例。

  这是西多夫代表的米兰第395场正式比赛,刷新米兰外援出场纪录。原纪录为列德霍尔姆的394场,第三名是德国前国脚、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对意大利进球的后卫施内林格,效力米兰9年出场334次。西多夫米兰联赛277场,意大利杯21场,欧战97场,只要留在米兰,下赛季便可突破欧战百场。

  同样值得庆贺的还有荷兰同乡范博梅尔,《米兰体育报》统计,他为米兰出战11次,8胜2平1负,米兰的胜率从59%提高到74%,失球率从场均0.8降为0.43,进球率从场均1.7到2.1,场均分率从2分涨到2.6。荷兰的带头大哥,让人忘记了安布和皮尔洛。而本场,伤停3个月的皮尔洛复出,中场日趋完善。

  领导层从不同角度抒发着快乐之情,加利亚尼透露,“几分钟前我刚和总理通了电话,他说,‘你看到没,控球很有效,我们拿住球了,就没有危险,球迷也有心情和时间去呐喊和做人浪。’说得很对,就像本场,只要我们控球就不可能丢球。”

  阿莱格里显然更严谨:“谁能想到我们对那不勒斯、尤文、国米拿了9分,而对巴里、巴勒莫只拿了1分呢?每次获胜的喜悦必须控制在一定限度内,我最看重的是从现在开始球队的注意力,我很害怕出现情绪的下滑,不过我相信,这批球员会紧绷神经直到最后一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