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决战国王杯仍有奇招? 三后腰战术恐重组再战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21: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阿尔维奥尔红牌停赛,让皇马必须在周三的国王杯决赛中作出改变。莫里尼奥有两种选择:一是让加雷和卡瓦略搭档中卫,其他位置不变;二是将佩佩回撤到中卫,后腰人员另行选择。显然,加雷久疏战阵,佩佩回撤比让加雷冒险更保险。但如果这样,莫里尼奥上周六颇为奏效的三后腰战术,又将面临重组的困境。

  在后腰位置上,莫里尼奥不是没有选择。格拉内罗在国王杯将解禁复出,这给莫里尼奥增添后腰的选择余地。本赛季格拉内罗踢后腰的场次要比佩佩多,不过葡萄牙人的出色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皇马的后腰中,抢断能力最为出色的当属小迪亚拉,如果法国人周三依旧因伤缺席,佩佩继续前移就是中场最好的解决方案。不过,鉴于佩佩在防线上的作用,格拉内罗极有可能获得久违的首发机会。

  防线捉襟见肘,攻击线情况也不算乐观。厄齐尔替补的前提是皇马必须立足于防守,但缺少了德国人的皇马攻击乏术。即便佩佩或赫迪拉断下球,都会直接长传找C·罗、迪马利亚,进攻打法单一。更何况,本泽马在锋线上的骚扰能力有限,不如阿德巴约来得简单粗暴。具体到边路细节,莫里尼奥还有疑问手,就是是否让迪玛利亚继续在右路遏制梅西。这样做的效果是能限制梅西的突破,但同时也遏制了马塞洛的助攻。实际上,马塞洛的助攻对皇马非常重要,是球队打开边路局面并在中路占据主动的首选通道。

  贝纳布为瓜迪奥拉出了难题,莫里尼奥反而大可不变应万变。皇马在主场都祭出三后腰体系,在梅斯塔利亚也更有理由偏重防守。瓜迪奥拉仍然没有找到克制对手三后腰的办法,又冒险伤了普约尔,为国王杯留足了悬念。不出意外,莫里尼奥仍将在3天后带给球迷们新的惊喜。他能在切尔西让埃辛打右后卫,在国米让埃托奥打右前卫,就能在皇马继续为球星们找到新的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