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帅警告众将别中皇马圈套 巴萨集体发誓:定夺国王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德比第一场刚刚结束,上周日,瓜迪奥拉就开始了对周中国王杯决赛的备战。除了必然要指导的一些技术细节外,瓜迪奥拉在上周日的训练中,还特别强调了心理层面的东西。在训练开始之前,瓜迪奥拉召集球员在训练场上站着开了个会,他强调了忠实于巴萨自己足球风格的重要性,说正是坚持同一足球哲学,让巴萨最近几年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巴萨不应该偏离成功的轨道。

  巴萨在伯纳乌充满喧闹,赛后布斯克茨、皮克与佩佩产生了一些摩擦,另外,瓜迪奥拉还得抓紧时间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结束后,又连夜乘坐飞机赶回巴塞罗那,这都让瓜迪奥拉无法与他的球员进行深入的交流。第二天,瓜帅等来了需要的交流时间。在训练开始之前,瓜帅召集球员开会,他对球员们在伯纳乌球场取得一场平局表示祝贺。他没有任何的批评之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瓜帅只对球队在下半场未能寻找卡西利亚斯的大门表示遗憾。但在这次会上,他并没有对球员们的表现进行过多的点评,瓜帅只是提醒球员牢记球队战术的基本概念,说只要巴萨坚持自己的足球哲学,就一定能再完成一个梦幻般的赛季,而巴萨球员也信誓旦旦:“现在为国王杯冠军而战!”

  瓜迪奥拉对球员们表示,接下去几场比赛,巴萨也会面临和在伯纳乌一样的困难。无论是剩下的3场国家的德比还是联赛的比赛,对巴萨来说都是生死大战。国王杯的决赛将是第一个挑战,而其它联赛的比赛,巴萨也不能安心睡大觉。本周六对奥萨苏纳,巴萨就必须全力以赴,因为奥萨苏纳在输给毕尔巴鄂竞技之后,保级前景堪忧,对巴萨势必会拼命。

  球员们应该集中注意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跌入陷阱,被外部不可控制的因素干扰。马德里媒体的宣传攻势十分强大,而皇马球员也试图将比赛场变为拳击场,因为只有这样,皇马获胜的可能性才更大。正因如此,瓜迪奥拉表示,他不希望再看到巴萨球员过于激动的情况发生,首场国家德比之后,布斯克茨和皮克在更衣室通道里拦住佩佩,对后者的粗野球风予以了谴责。瓜帅为此对布斯克茨等人表示:“皇马是欧洲豪门之一,如果你被他们牵着鼻子走,那他们会杀了你。”

  瓜帅表示,巴萨球员必须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比赛中去,另外他还特别强调,巴萨球员千万不可轻敌:“我们绝不能自信过头。”上周六的比赛,巴萨在一球领先且多一人的情况下仍然被皇马1比1逼平,说明瓜帅的提醒还是很有必要的。瓜帅说,国王杯决赛会和在伯纳乌的这场比赛非常相似,巴萨在控球率上占优,不能想当然地就认为球队全面占优,因为国王杯决赛这样的重要比赛,其方向很可能会因一个小小的细节而发生很大的转变。

  瓜帅非常清楚,马德里媒体的炒作势头,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破坏巴萨球员的战斗力,抬升皇马球员的士气。瓜迪奥拉对球员们表示,面对这种炒作,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我保护,不要受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球队必须忠实于自己的作风,沿着“谦虚、尊重、谨慎、睿智”的原则走下去,这四种元素是巴萨一直都确保存在的。国家德比的首场比赛证明,皇马没有足够的可用来与巴萨进行较量的足球资本,所以,瓜迪奥拉让自己的球员们要学会宽容些,让球员们以平常心看待穆里尼奥的手段和皇马球员的犯规;穆里尼奥善于耍手段,这是众所周知的,这方面他拥有优势,但巴萨只要坚持自己的足球哲学,那就一定能战而胜之。

  周一,巴萨球员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机会,瓜帅希望球员们利用一天的休息时间“换换芯片”,周二,巴萨将恢复训练,并向赛季的第一冠发起冲刺。

  (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