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罪将噙泪送主6年0冠!? 自杀堪比利物浦惊世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补时最后4分钟上演惊天好戏,阿森纳与利物浦相继打进点球,温格的球队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再堕回地狱的3度轮回,在憾失3分的同时,似乎也已经在向本赛季的联赛冠军挥手告别了。

  “我压根儿不认为埃布那次动作是点球,他明显是冲着皮球去的,而不是冲人。卢卡斯当时非常狡猾,他故意停着不跑动,然后等着被埃布撞倒,裁判认为是一个点球,对此我能说什么?”赛后,温格直接把矛头对准了主裁判以及卢卡斯的赢得的那一粒点球,且不论最后的这一粒点球判罚的是否合理,如若不是右后卫埃布的那一次禁区内的愚蠢推人犯规,试问利物浦又怎么可能在最后几秒钟的时间内迅速扳平比分?

  那是当比赛进行到第102分钟时,苏亚雷斯开出的任意球被阿森纳的人墙反弹到了禁区的右侧,埃布试图追击皮球时却不幸扑倒了卢卡斯,主裁判马里纳再次吹判点球,库伊特随后一蹴而就,终究将阿森纳人本赛季的夺冠梦越踢越远。随着接下的一声终场哨响,利物浦人开始了庆祝,但埃布却是低头不语,眼中还噙着泪花,科特迪瓦人似乎已经意识到,他的枪手生涯恐怕就此终结了。

  事实上,埃布在最后时刻的自杀式送点对于阿森纳来说,失去不仅仅是积分榜上2分,更重要的是,此一战之后,阿森纳实际上已经失去了与曼联争夺联赛冠军的资格:同剩6轮差6分,虽然从理论上讲温格的球队仍有反超曼联的可能性,但是这2场球的差距,必须寄希望于曼联接连犯错甚至是连败,恐怕连上帝都已经帮不了温格的球队了。要知道本赛季迄今为止,曼联也仅仅只在联赛中输过3场球而已。

  诚然,把枪手军团目前的窘境全部归咎到右后卫埃布的身上是不公平的,不过,本场比赛之后,导致阿森纳从联赛争冠“双龙戏珠”的形势转变为曼联“一枝独秀”,埃布绝对堪称是“罪魁祸首”。而这一点,则是像极了当年被利物浦清洗的左后卫里瑟,那是在07-08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上,挪威重炮手里瑟在第95分钟的乌龙球,“帮助”切尔西扳平了比分,蓝军还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最终,也正是因为里瑟的那一粒“关键乌龙”,切尔西淘汰了利物浦昂首晋级决赛。而里瑟,也在那一个赛季之后被贝尼特斯贱价甩卖。

  如今的埃布可以说与里瑟当年的遭遇如出一辙,同样是濒临离队,他的名字已经出现在了阿森纳的清洗名单之内,最近联赛中接连的首发,可以说是温格给予他的最后机会,不过很可惜,这位科特迪亚后卫没有抓住这最后的救命稻草。前利物浦人里瑟的命运,或许就将是埃布的模板和出路。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埃布 里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