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头功+怒吼吓傻意甲坏小子 尤文大脑炼狱3年不再软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和佛罗伦萨的对话,被意大利媒体渲染成阿奎拉尼和蒙托利沃之间的PK,两位曾经被亚平宁半岛寄予厚望的中场天才,如今终于成为各自球队的核心脊梁。如果说蒙托利沃率领着佛罗伦萨踢出了一场得势不得分的好局,那阿奎拉尼则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他球风中硬朗的一面。

  佛罗伦萨本场排出4-3-1-2阵型,正好化解了尤文的单后腰站位,由于切尔奇跑位灵活,阿奎拉尼实际上从一开始就主动回撤,协同梅洛进行防守。而佛罗伦萨左路的活跃,也让阿奎拉尼无心顾及进攻,克拉西奇和佩佩状态不佳,也影响到了尤文的中前场推进。《全市场》分析认为,今天的比赛其实“并不适合阿奎拉尼发挥”,而阿奎拉尼本场比赛中的贡献,多体现在防守中。

  全场比赛,阿奎拉尼共有66次传球,只失误6次,尤文控球时间略微占优,阿奎拉尼显然有功。此外,阿奎拉尼还有3次射门和1次传中。防守中,阿奎拉尼4次尝试抢断竟然全部成功,这一数据竟然比梅洛出色!补位方面,阿奎拉尼也有3次成功,而犯规数上,阿奎拉尼却是0。

  但尤文后腰全场最令人激赏的表演,出现在上半场补时的第1分钟:穆图中场拿球打反击,高速回防的阿奎拉尼抢在罗马尼亚前锋分球前,准确铲断将球断走。随即两名球员抱摔倒地,老球痞子穆图倒地时有意无意地用鞋钉勾了阿奎拉尼一下,这个小动作彻底激怒了一向以好脾气著称的阿奎拉尼。尤文后腰愤怒起身后立刻怒目冲向穆图,用头顶着穆图要说法。穆图是意甲出了名的坏小子,但这时也不敢招惹阿奎拉尼,一直背负着“软蛋”骂名的阿奎拉尼,竟然让穆图认怂了!

  外表清秀、球风优雅的阿奎拉尼是意大利技术型后腰的代表人物,但就像他的前辈皮尔洛那样,技术太细反而会被人认为缺少硬朗性格。不过,今天出现在尤文的阿奎拉尼,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在罗马城和默西塞郡伤病不断的玻璃人了。反复不断的伤病、不成功的出国经历,所有这些挫折,非但没有击垮阿奎拉尼,反而让他性格中增添了一丝果敢和韧劲。

  本赛季至今,阿奎拉尼已经代表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出战35场,以现在阿奎拉尼的身体状况来看,这一数字将会继续增加,赛季末有望达到40次。而此前阿奎拉尼单赛季出场次数最多的,还是三年前在罗马时的35次,但在那之后,阿奎拉尼就饱受伤病困扰,上赛季出场仅为27次,未能从利物浦带着成功者的姿态重回意大利。不过阿奎拉尼却并未因此一蹶不振,尤文以赌博的心态引进阿奎拉尼,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回报。尤文高层琢磨着如何买断阿奎拉尼,就足以说明这位27岁后腰的实力。而阿奎拉尼的浴火重生,理应成为他坎坷职业生涯的一个全新起点。

  (铁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阿奎拉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