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冠军支柱现原形配不上主力 回光返照竟骗了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最需要的时候,我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很高兴能够有出色的表现,很高兴能够赢得一些重大的比赛。”在曼联(@曼联新闻)两回合双杀切尔西进入欧冠半决赛后,卡里克这样说到。

  最佳状态?真的到来了吗?今天这场曼联与曼城的足总杯半决赛,这场关键的曼彻斯特德比,卡里克这个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一直被诟病的球员还是显露出了原形。一脚愚蠢至极的传球失误,全场不给力的中场调度,使得曼联7年来首夺足总杯冠军的希望破坏,使得红魔想要复制1999年三冠王伟业的梦想破灭。

  今天的这场曼彻斯特德比,由于是足总杯的半决赛,双方踢得非常谨慎,都没有创造出太多的破门良机。这种情况下,谁先犯错,谁先失误,胜利就会离他远去。当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时,曼联门将范德萨解围失误,直接被席尔瓦断球,好在奥谢上抢及时,将球断掉传给了禁区前的卡里克。这时候卡里克周围数米内无对手上前逼抢,但是他却在向前传球给队友斯科尔斯时,直接传到了曼城中场球员亚亚-图雷的脚下。图雷在曼联禁区前沿收到卡里克送出的大礼后,带球趟过维迪奇面对出击的范德萨,大小门一起过,推射球门远角得手,曼城幸运的1-0领先!

  进球视频-曼联防线连环失误 铁腰断球低射破红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于35年来未有任何冠军入账的曼城来说,对于已经花费了10亿英镑的阿布扎比财团来说,在半决赛1-0领先曼联的情况下,他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稳守反击,一定要保住这一球的优势。而对于曼联来说,在缺少了鲁尼、吉格斯,而中场卡里克等人进攻组织平庸的情况下,想要追上比分就太过困难了。整场比赛,卡里克67次传球成功了56次,但是只有1次威胁传球,仅仅一脚传中的表现,赛后《天空体育》给了卡里克5分的全队第二低分,仅仅比前场不断浪费机会的贝巴和得到红牌的斯科尔斯分数高,并且评价他“犯下了昂贵的错误”,的确,他的那一脚愚蠢的传球,让全队所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客观的说,本场比赛开始后,卡里克还是比较活跃,精彩前插到禁区前沿参与进攻,第19分钟,他左路插上后带球内切突破,到了禁区内大力轰门,但是被曼城防守球员挡出。第28分钟,卡里克又跑到右侧,他在分球给右侧的瓦伦西亚后,被铲球的巴里扫倒,为曼联赢得了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不过在前30分钟过后,卡里克就开始归于平庸了,攻防两方面都没有太多的亮点,而队友斯科尔斯同样状态不佳,曼城队在上半场的后半段逐渐掌控了局面。终于到了下半场,卡里克犯下了那个致命的失误,让曼城轻松一球领先。接下来第74分钟,卡里克前场无人逼抢的情况下,传球给右侧插上的纳尼,结果直接出了边线。

  过去两场与切尔西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曼联队整体打得非常出色,而卡里克的表现也随之有了一些好转,这使得后腰急缺人手的曼联喜上眉梢。维迪奇说,“卡里克对于我们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他给球队带来了平衡,连接着球队的进攻和防守。”吉格斯也送上赞誉,“卡里克是一名顶级球员,在过去的几周里,我觉得他特别突出。”

  但是这场比赛过后,这些称赞看起来充满了讽刺的意味。卡里克既没有提供中场的防守屏障,更没有在前场为前锋输送弹药,而且成为球队输球的最大罪人,犯下了致命的失误。其实从09年欧冠对阵巴萨被打爆开始,卡里克的状态就不断的下滑,去年夏天就不断爆出曼联要甩卖他的消息。上个月,当传出他与曼联续约了三年的消息时,外界更是一片疑惑。尽管斯科尔斯老迈、安德森稚嫩、哈格里夫斯伤病太多,使得红魔真的是中场缺人,但是卡里克这种已经配不上豪门主力位置的球员,实在不该继续信任。

  在曼联完成与卡里克的续约后,五场比赛里三场成为了曼联的最差球员,与切尔西欧冠半决赛的回勇只不过是偶尔的回光返照罢了,这场与曼城的德比战马上又现出了原形。不管曼联本赛季最终多么风光的结束,中场的问题确实该进行解决了。《越位》最近报道曼联准备签下苏超凯尔特人22岁的防守中场卡亚尔,此外曼联还垂涎埃弗顿20岁的英格兰年轻后腰罗德维尔多时,从出道以来弗格森就一直关注的罗马队长德罗西,都是补强防守后腰的不错人选。这样,在弗莱彻一旦缺阵的情况下,曼联不必再用一个29岁就未老先衰的平庸球员,而是誓死捍卫自己的中场荣誉了。

  (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卡里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