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曼联1位置太差贝巴太令人失望 曼城明年联赛冲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拥有140年历史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自1992-93赛季以来,将第二次出现没有传统“四大豪门”的身影。曼联(@曼联新闻)晋级过程中艰难淘汰了利物浦和阿森纳,但三线争冠过程中还是被“阿基里斯之踵”:后腰乏力所拖累。35年无冠的曼城迎来转折点,身价高薪水高的亚亚-图雷成为福将,本季只要他进球曼城必胜。

  赛前的焦点讨论是特维斯、鲁尼的缺阵对哪队影响更大。结果双方都有破门机会的情况下,取代鲁尼上阵的贝尔巴托夫令人大失所望,采取稳守反击战术的曼城却由亚亚-图雷完成致命一击。弗格森上任以来这是曼联第10次闯入半决赛,前9次可是8胜1负,而且尽管他们在新温布利球场两次足总杯亮相都以失利告终,但毕竟也在这片球场拿到过两个联赛杯冠军和三个社区盾。而曼城近30年首次杀入足总杯四强,首度亮相新温布利。可见曼联在大赛经验和对场地熟悉程度都占优。不过他们周二打完欧冠8强战,体能消耗更大,能否“扬长避短”率先找准节奏取得进球显得非常重要。曼联也完全有机会先发制人,但上半场15分钟左右三分钟内两次黄金机会都被贝尔巴托夫浪费。第一个单刀球要夸赞曼城门将乔-哈特的精彩封堵,但第二球跟进铲射没能把稍为向上弹起的传中球送入空门实在不应该。本季贵为英超头号射手的“潇洒哥”成为“浪费哥”,此前他只有4个联赛入球是在客场攻进,这一短板最终让球队无法在这种一场过的淘汰赛中率先破门,酿成后患。

  其实两队首发阵容中也都存在相对的弱点,曼城主力右边卫理查兹伤缺,阿根廷人萨巴莱塔由于家中变故缺战一个月不在状态。他防守的这一侧无法抵挡纳尼的冲击,只能依赖亚当-约翰逊回防以及德容补位苦苦支撑。但曼联空有双翼优势,中路没有鲁尼和吉格斯的协调跟进,无法创造更多门前机会。反倒让曼城适应气氛、场地和节奏后从上半场30分钟后逐渐控制局面。主要体现在他们能够快速通过中场,而且在对方半场的围抢越来越有信心,上半场结束前就先后由两名中卫以及巴里、巴洛特利获得射门机会。曼联中场的朴智星、卡里克周中欧冠都打满90分钟活力无可避免会有所下滑,下半场初段就连经验老道的范德萨也在对方压迫围抢下感到压力解围出现失误。而患病的弗莱彻近期无法上阵,中场扫荡回防能力较弱软肋最终被曼城抓住导致丢球。

  卡里克在后腰位置属于攻守兼备,原本控球回补就不算强项,这段时间支撑多场激战已经很不容易,缺少轮换状态受到影响出错也不奇怪了。只能说被弗爵爷给予希望的安德森、吉布森无法迅速成熟起来,哈格里夫斯依旧是“玻璃人”,这造成最后冲刺阶段曼联暴露出后腰乏力的“阿基里斯之踵”。三线争冠难度极大,不仅需要较“完美”的阵容也需要运气,斯科尔斯容易情急之下出现较大动作的犯规,很遗憾落后情况下他无法保持冷静,拿到职业生涯第9张红牌。而鲁尼是为此前联赛和西汉姆一战进球后对摄像机镜头爆粗被罚停赛付出代价,这场只能在场边干着急,时运不济。曼联接下来唯有集中精力先稳定联赛局面,尽可能避免主力出现伤病,再力求欧冠最后有可能的三场决战中更好地掩盖这个弱点了。

  曼城单前锋双后腰的打法赛季初已经确定下来,没有既能创造机会更善于把握机会的特维斯,对他们的防守体系影响不大。麻烦不断的巴洛特利总算比较“职业”地完成了突前牵制的任务,虽然依然有不够成熟的时候,但还是较好地融入球队战术体系之中。荷兰后腰德容在阵确保球队在中场对抗中大部分时间不处于下风,表现最佳的亚亚-图雷活动范围很大,对方控球时回撤形成三后腰配置,压迫向前时由于对方中卫均被巴洛特利所吸引,他能够有更多活动空间。致胜入球除了成功拦断后,还要摆脱维迪奇面对范德萨,想取得进球绝非易事,比贝尔巴托夫那两个机会难度都大。这位身价2800万镑据说周薪达到20万镑的科特迪瓦大将没有令球迷失望,冷静施射准确命中。他本季奉献的8个入球中主客场各占50%,而且延续了自己进球曼城全胜的记录,真可谓是队中福将。这场胜利帮助俱乐部30年来首次闯入足总杯决赛,对于能否给未来发展“植下冠军基因”很重要。还能进一步树立曼奇尼在队中威信,有利于未来一个多月捍卫排名前四拿到欧冠入场券,确保夏季进一步招兵买马冲击明年的联赛冠军。

  另外在英超33轮比赛中,切尔西延续了对西布朗的英超全胜战绩。7轮不败的西布朗暂时远离降级区升上积分榜第十位,有点高估自身实力和蓝军拼对攻。先进球但依然暴露后防联系不紧密边路较弱的漏洞,被切尔西围攻完成逆转。安切洛蒂重新搬回以德罗巴为主导的433阵型,收获三分确保他们还是近7轮英超抢分最多的队伍。德罗巴也再次证明他和托雷斯相比目前最大的优势:能够引领全队的进攻,不但可以自己把握机会还能够帮助队友破门。可谓“魔兽活,蓝军生”。哪怕下赛季球队有可能会以托雷斯为核心重新打造进攻体系,但他和现有队友之间多年建立的默契谁也无法取代,俱乐部很有必要在今年夏天将他留下。托雷斯虽然那次越位可能被边裁“苛刻”,但总的来看持续的入球荒影响了他的信心,体能和身体状况仍有待进一步调整。

  (詹俊)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贝尔巴托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