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离皇马6连胜壮举一步之遥 12-0仍创百年最长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能在客场拿到一场胜利,让巴萨与一个历史纪录失之交臂——“国家德比”最长的6连胜。

  自瓜迪奥拉上任以来,在本场比赛之前,巴萨已经对皇马取得了5连胜(08/09的2比0和客场6比2,09/10的主场1比0和客场2比0,10/11赛季的5比0)。在本场比赛中,梅西下半场率先利用点球破门,此时皇马阿尔比奥尔被罚下,已经少一人作战,如果巴萨能保持住1比0的赛果,将完成6连胜。

  在西甲历史上,只有一次“国家德比”六连胜。那是在1962到1965年间,皇马对巴萨所取得的(62/63赛季主场2比0、客场5比1,63/64赛季主场4比0、客场2比1,64/65赛季主场4比1、客场2比1)。巴萨离这一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但巴萨的6场不败也是值得称道的,这是巴萨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国家德比”历史上第三次有球队做到这点。除了上述皇马的六连胜之外,皇马在2001年到2003年之间,曾连续8场比赛不败,这是国家德比历史上的纪录,这其中包括欧冠两场比赛。巴萨仍有机会去追赶这一纪录。

  尽管没能追平皇马的六连胜纪录,但巴萨仍完成了一个傲人的纪录。在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的时候,巴尔德斯以355分钟的连续不失球,创造了“国家德比”109年历史上的最长不失球纪录。而当C罗进球的时候,巴尔德斯的这一纪录定格在386分钟。

  巴萨的这一纪录,是值得称道的。因为从08/09赛季客场6比2战胜皇马的那场比赛皇马打进本队第2球后,巴萨在5场比赛连续打进12球,并在此过程中让皇马零进球。12-0的纪录,也是“国家德比”历史上的最大差距。(伊雷克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