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光韩联赛中国中场第1人 黄博文留洋韩国选对了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黄博文又进球了,在K联赛第6轮全北现代同光州FC的比赛中,中国后腰在第42分钟依靠又一个头球,为全北现代锦上添花。至此,黄博文在加盟全北后已经攻入两个进球,两个进球都是头球。就在赛季初黄博文刚刚转会全北时,人们还在普遍怀疑这位身体并不算强壮的中国中场能否在高强度高对抗的K联赛里立足,2个月过去了,黄博文打动了教练,打动了韩国媒体,难道还不足以打动国内的球迷吗?

  黄博文在全北现代队中所踢的位置与当年在国安队时相同,都是防守型中场这一位置。当初在国安,论跑动黄博文比不过杨昊,论拦截黄博文比不过马季奇,但就是这样一名特点并不那么鲜明的后腰,如今已经成为了全北主帅崔康熙眼中的重要一员。接受各路媒体专访时,黄博文总是说:“我觉得我完全有能力打上比赛,完全可以适应这里的节奏。”如今代表全北参加了6场正式比赛,2粒进球,作为防守型中场难能可贵。黄博文正用行动证明着自己并没有说大话。

  并不是因为黄博文收获了2个进球,我们就说他可以适应K联赛的强度。韩国媒体显然比我们更了解韩国足球,黄博文在韩国的两个月,让韩国媒体甚至说出了“比韩国人更韩国”的评语,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黄博文在韩国联赛里的立足。“黄博文跟韩国球员没有一丝差别。”全北主帅崔康熙的话与韩媒的说法没有任何出入。

  2009年,李玮锋选择了留洋韩国,并用两年的出色表现让韩国人折服。冯潇霆不论在大邱还是在全北的表现同样受到了主帅的认可,当他被曝将回国加盟广州恒大时,崔康熙曾愤怒的质问:“为什么要走?”李玮锋和冯潇霆虽然最终回国,但是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在韩联赛立足。不过,黄博文之前,还没有哪位中场球员能在对抗激烈、节奏超强的韩国联赛里获得成功。阎嵩加盟济州联后从没有出过场,而李春郁也在打了为数不多的几场比赛后失去了主帅的信任。黄博文成为了首位能够在韩国联赛里站住脚的中场球员。

  当然,对于黄博文来说,漫长的赛季才刚刚开始,由于全北需要亚冠联赛双线作战,因此他也将面临着更高强度的比赛压力。从前两场比赛的打多半场球,到最近两场比赛连续打满90分钟,黄博文的身体状态正逐渐提高到K联赛的要求。黄博文曾说:“到韩国踢球可以看做通往欧洲的起点,踢好了未来更是可以向往欧洲。”现在就瞄准欧洲虽然尚早,不过至少从他加盟K联赛的这两个月来看,黄博文选择韩国是选对了路。

  (达博斯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黄博文 全北现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