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主帅为自负付出代价 钦定队长关键时刻却自乱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23: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2010/11赛季还剩下六轮,谁能拿到英超第四名抢到最后一张欧冠入场券依然是未知数。几乎是去年的翻版,到了4、5月间,曼城和热刺两家新贵族缠斗在一起,打得难解难分。去年两家球队一直斗到倒数第二轮,热刺客场1比0小胜曼城这才确保了第四的席位。本赛季曼城一直占据优势,但联赛到了收官阶段蓝月亮又犯老毛病,丢了欧联杯之后,又在本周一客场0比3惨败给利物浦,目前球队多赛一场只领先热刺3分,第四之争进入白热化。

  从球队实力来看,曼城起码能和利物浦平分秋色。因此曼联队长费迪南德旁观者清,比赛期间吃惊地更新推特:“利物浦已经3比0领先了?老天上半场还没结束啊!3比3恐怕是更公平的结果吧?”做客安菲尔德的曼城连换三名球员却始终扭转不了颓势,尽管他们面对的后防线有一个第一次踢一线队比赛、93年出生的小将约翰·弗拉尼根,和刚刚伤病初愈的奥莱里奥。球队大牌云集却被复兴中的年轻红军横扫,直指曼城一些根深蒂固、亟待解决的内部问题。

  曼奇尼自负的代价

  换了三个球员之后,曼奇尼的表情有点呆滞地站在场边束手无措了。他的豪华舰队纵容对手打出了 “达格利什接任后踢得最好的半场”,这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本轮最后一场比赛当地时间晚上8点开始,很多从曼彻斯特坐火车赶来的蓝月亮球迷下午就已经抵达利物浦。最晚的竟然是曼城的球队大巴——他们在7点之前才勉强抵达已经人满为患的安菲尔德。而这个时候,达格利什早就率领球队开过赛前会议,顶替受伤的格伦·约翰逊的小将约翰·弗拉内根在6点前就被主帅单独找到谈话,告知他今晚会首发亮相。

  达格利什替弗拉内根捏了把汗。这个18岁小伙子的叔叔是队副卡拉格开餐厅的合伙人,而父亲年轻时代在利物浦踢过球,可惜没踢出来,毕生心愿都放在儿子身上了。国王接过教鞭后就特别青睐小弗拉内根,之前就暗示过会给小家伙机会。偏偏首秀撞上了大牌云集的曼城,对方左边路有米尔纳、大卫·席尔瓦等顶尖球员,达格利什告诉弗拉内根:“别紧张,像平常那样做,把球控在脚下,不要轻易扑上去抢导致丢掉防守位置。”

  就在国王精心布置着红军的战术、给小伙子鼓劲的时候,曼奇尼似乎并没有将对手放在心上。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锋,蓝月亮在主场3比0轻取利物浦。球队在达格利什接手后有了起色,但他们刚刚在客场输给了前任主帅霍奇森执教的西布朗,显示出球队板凳厚度不足且状态不稳定的毛病,曼奇尼觉得“即使我们没有100%发挥出来,也有能力战胜对手”。

  但做客安菲尔德,任何大意都可能是致命的。在这块场地上,即使本赛季低谷如斯,红军依然战胜了曼联、切尔西。赛前一小时才抵达赛地、没有针对对方防守弱点对症下药的准备不足,最终让曼奇尼吞下苦果。赛后失望的意大利教练十分自责,“我对自己很失望,我犯下了错误——并不是我的球员。队员们都竭尽全力了,清醒意识到自己犯错很重要。最近两天,我有地方做错了,我知道为什么,但我不想多说。”在记者追问下,曼奇尼终于还是开口了:“我们没有很好地准备这场比赛,迟到赛场可能也是部分原因。这次我吸取了一些教训,我虽然有很多经验,但这次输球我的球员并无责任。我确定我们能进下赛季的欧冠,足总杯也能晋级决赛。”

  盲目自信之外,球队还被周末的足总杯半决赛分了心。这场在温布利举行的曼城德比球票已经售罄,极为火爆。这是曼奇尼本赛季唯一夺冠的机会了,俱乐部上下都很重视。重心偏移足总杯是难免的,但没预料到球队会被一支稚嫩红军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特维斯自乱军心

  输了一场比赛只是三分的事情,但当特维斯一瘸一拐地走下赛场时,曼奇尼有了更大的忧虑——俱乐部射手王和名义上的领袖伤停,打红魔缺少一样重要利器。特维斯只踢了14分钟的比赛,腿筋受伤被迫离场。对手阵营的杰拉德刚刚做了腿筋手术,赛季报销了。这是必须靠将养才能痊愈的伤病,但曼城时间上耗不起。

  “卡洛斯本周末半决赛基本踢不了,我们会帮助他尽快恢复,不过这个周末可能性很小,毕竟我们还需要考虑争夺欧冠资格的最后六场联赛”,曼奇尼赛后证实。曼城在锋线上最舍得投入,但产出极小。身价2700万英镑的冬季引援哲科至今英超进球数还是零;巴洛特利未显出过人之处,已经有传闻夏季有可能重返意大利;倒是阿德巴约闪光了——可惜是在新东家皇马。

  曼奇尼为锋将们辩解,“马里奥(巴洛特利)是个好球员,但这场比赛发挥得不太好。至于哲科,任何球员从冬天才转会,换了全新的队友都需要适应期,就像托雷斯一样”。不过曼奇尼似乎忘记了,当晚折磨曼城防线的红军锋线同样也是冬季组成,卡罗尔梅开二度、苏亚雷斯一次中柱。为锋线找借口,无法掩饰曼城的“特维斯依赖症”。

  只错过本周末的足总杯半决赛,已经是最理想的结果。意大利《全市场》网站的一则新闻让所有东地球迷都很揪心:上周特维斯抵达米兰城和国米高层共进晚餐。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特维斯转会意甲已经得到了曼奇尼的认可,只要国米能开出让人满意的价格,曼城不做阻挠。放走特维斯重振更衣室也不是坏事,阿根廷人三天两头闹转会让高层挺烦恼,不过这个赛季特维斯一个人包揽18粒联赛进球,次席的巴洛特利只有6球,确是曼奇尼不得不正视的尴尬。

  特维斯的个性并不是队长的理想人选,立他为核心已经是曼奇尼的无奈之举,侧面也凸显曼城更衣室缺乏领袖气质的人。热刺主帅老雷很重视球队核心,在去年夏天他试图引进费迪南德就是想给球队树立主心骨。曼奇尼似乎至今依然没有意识到本土领袖缺失的问题,这是大陆体系主教练融入英国足球时付出的代价。

  特维斯算得上战术核心,却绝不是精神领袖。在曼城赛季关键时刻出现在国米惹起绯闻,又有“神秘美女相伴左右”,归来后立刻受伤,这样自乱军心的局面是老雷无需面对的尴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