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斌被暂停工作算是轻的 欧洲大佬爆粗口破财又遭灾

  本报记者 王刚

  在欧洲联赛最后的冲刺阶段,接连有几名大牌球员,管不住自己的嘴,结果导致自己被禁赛,给球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也带来了很不好的社会影响。他们应该记住,足球是靠脚说话的,不是靠嘴说话的。

  人物:伊布

  无厘头表现:自己骂自己

  后果:刚刚解禁,又被禁赛

  昨天凌晨,意甲领头羊AC米兰客场2∶1力克佛罗伦萨,继续领跑积分榜。比赛中最大的新闻是刚刚停赛两场解禁复出的伊布,再度被红牌罚下,这位意甲现在最“红”的球员可能将遭遇更严厉的禁赛处罚。

  伊布上次被禁赛两场是因为在比赛中无球的情况下恶意报复击打对方球员,他还为此缺席了和国际米兰的米兰德比。在联赛冲刺阶段,主帅阿莱格里好不容易在本场比赛中等到了伊布复出,没想到容易头脑发热的瑞典人又通过自己的 “努力”吃到了一张红牌——比赛第87分钟,伊布前场右侧尝试花式过人被挡出边线,助理裁判将球权判给了对方,伊布马上嘴里吐出了一句意大利的国骂,结果被红牌罚下。在下场之前,伊布的状态相当不错,两个进球都有他的一份功劳。

  伊布本人觉得十分委屈,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强调自己绝对没有辱骂裁判,“我当时很生气,气我自己丢球了,于是我用那些难听的话骂我自己……”

  人物:罗本

  无厘头表现:赛后追骂裁判

  后果:缺席联赛关键时刻

  因为在联赛中对主裁语出不敬,昨天,德国足协体育仲裁法庭对罗本开出的罚单:禁赛两场并被处以15000欧元的罚款。

  前天,拜仁客场挑战纽伦堡,罗本本场比赛的表现一直很出色,第5分钟他就用一次精准的斜长传助攻穆勒抽射得分,整场比赛更是送出了4次关键传球。不过拜仁全队的低迷表现让罗本无力回天,最终拜仁1∶1被丢手逼平。终场哨响后,被怒火冲昏头脑的罗本在中圈辱骂身边的主裁,结果吃到了一张红牌,当时比赛已经结束,可以说罗本的这张红牌完全是不必要的。

  几分钟之后,冷静下来的罗本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公开为此道歉,“我要向拜仁球迷们和队友们表示歉意,我不该这么做。”只是他的道歉为时已晚,拜仁正处于竞争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关键时期,罗本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可想而知。

  人物:鲁尼

  无厘头表现:进球后对着摄像机爆粗口

  后果:可口可乐结束赞助合同

  相比伊布和罗本,同样管不住自己的嘴的鲁尼损失更为惨重。

  上轮英超,鲁尼上演帽子戏法。这本是好事,可谁知他过于激动,竟面对摄像机大爆粗口,而这一幕也被现场直播。随后,鲁尼遭受了英足总禁赛两场的处罚,更倒霉的是,他还付出了惨重的经济代价——

  据《每日邮报》透露,可口可乐宣布,结束与鲁尼的赞助合同,鲁尼为此每年损失60万英镑的赞助费。可口可乐公司的一位高层在私下里表示:“这些足球明星在年轻人中备受推崇,因此我们有义务向孩子们展示更为健康和正面的球员形象。”

  鲁尼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是可口可乐广告中的当家球星,但是去年6月鲁尼吞云吐雾的抽烟形象已经引发了该公司的不满,而去年10月,鲁尼在妻子科琳怀孕期间与两名应召女郎鬼混的消息遭曝光,可口可乐公司高层当时称鲁尼的行为“让人鄙视”,不过该公司并未立即终止与鲁尼的合作关系。但是上周末鲁尼粗鲁的形象被电视镜头传向全球亿万观众眼前,可口可乐公司实在忍无可忍,并宣布永久性结束双方自2006年开始的赞助合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粗口 骂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