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加特24天内先被赶走再被打走 保级才是球队首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20: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只有24天!24天前,作为沙尔克主帅、经理和董事会成员的马加特被扫地出门,但在德甲赛程表的安排之下,马加特带着他的新球队沃尔夫斯堡又回到了自己的老球迷面前。德甲中没有一个教练能像马加特一样,如此的熟悉自己的对手,但沙尔克的球员们也期望着证明马加特在这支球队工作时犯下的错误。

  最终第二个因素占据了上风,马加特对沙尔克的熟悉没有起到作用。决定性的进球来自不被马加特重用的胡拉多。在被解雇之后,马加特又一次在沙尔克铩羽而归,这场比赛让马加特颜面扫地,沙尔克监事会主席,决定解雇马加特的托尼耶斯在比赛之后表示:“我很惊讶,球队能够这么快地扭转气氛。兰尼克是我们成功的关键。现在的成绩证明了我们采取了正确的一步。”这一步就是指解雇马加特。

  沙尔克巩固了在积分榜中游的位置,但马加特的沃尔夫斯堡还要面临降级的威胁。在重返沃尔夫斯堡之后,马加特2平1负,还没有赢得过胜利。马加特无暇关心沙尔克人对他的评价,他说:“这场比赛的确很特别,但我现在关注的是沃尔夫斯堡。我们的形势很危险,如果我们不能表现得更好,那么将很难从现在的局面下摆脱出来。”

  在马加特拿起沃尔夫斯堡的教鞭之后,他带队重返沙尔克的这场比赛就已经备受注目。范加尔、海因克斯等人认为,教练不应当在一个赛季中执教两支球队,就是因为对自己曾经执教、如今变成对手的球队的熟悉会造成比赛的不公平,而现在的沙尔克就是马加特建立起来的。

  马加特周二观看了沙尔克击败国米的比赛,他评价说:“他们的表现让我吃惊。”马加特认为,一周双赛可能成为沙尔克的累赘,他回顾是:“这个赛季沙尔克还从没有在欧战之后赢得联赛的比赛。对沙尔克来说联赛已经没有希望了,他们应该会全力拼冠军联赛。”

  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支沙尔克与他的已经完全不同,在他手中只是替补球员的帕帕多普洛斯、马蒂普和胡拉多等人都成了兰尼克手中的重要棋子。在双方坚持了76分钟之后,胡拉多在禁区前沿接到埃杜的横传,一脚抽射将球打入了远角,这个进球令坐在教练席上的马加特顿时表情僵硬,但是他在盖尔森基兴球场中表现得非常克制,也很少走到场边,大部分时间都是通过助理教练利特巴尔斯基传达指令,比赛哨音一响,他就走回了更衣室。

  沙尔克的球迷们对马加特表现的也很克制。尽管有球迷组织在赛前表示将对马加特发出嘘声,但实际上马加特几乎没有听到什么嘘声,只有几名沙尔克的球迷在场边举起了标语“马加特,你将要参加乙级联赛了”,比赛结束前,有球迷唱起了歌:“马加特,看看究竟应该怎么做。”《西德汇报》评论说,在经过了冠军联赛的大胜之后,沙尔克的球迷变得宽容,而沃尔夫斯堡的输球已经给了马加特足够的教训。

  公正对待马加特

  赢了前主帅马加特,也让沙尔克的球员们欢欣鼓舞。法尔范在赛前称,对马加特的比赛是一场“复仇”,他与马加特关系非常紧张,他在比赛之后说:“我们重新在更衣室中有了欢笑,之前许多球员都很担心,球队被割裂了,马加特对不同的人采用了不同的对待方法,破坏了我们作为团队的气氛。”

  他在去年夏天还要求离开球队,但现在法尔范表示想提前续约。与他有着相同经历的还有萨尔佩,这名老将此前被马加特送去了预备队,兰尼克将他重新放进了主力阵容,他他也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鲍姆约翰、胡拉多等人也表示不愿意谈马加特。

  马加特不愿意自己陷入这样的争论之中,他说:“这些事情都已经成为过去,当我结束了一段工作之后,我就不想再不断的回顾过去。我看到的沙尔克,是即将去争夺杯赛冠军,一条腿已经迈入了冠军联赛半决赛的俱乐部。如果未来两年我能带领沃尔夫斯堡取得同样的成功,那么我会非常满意的。”

  沙尔克现在的成功,也有马加特的部分功劳。虽然他的转会政策造成了沙尔克的庞大阵容,兰尼克抱怨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训练,但这也给了兰尼克充分的选择机会,迅速找到需要的球员。是马加特为沙尔克签下了劳尔、胡拉多这样的球员,众多的球员也保证了沙尔克在联赛后半段的体能。

  5比2击败国际米兰后,德国媒体也评价了马加特在其中起的作用。是他严酷的体能训练,给了沙尔克球员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的能量,兰尼克的球队能够在客场对国米这样一场消耗体力的比赛之后,短时间内调整好状态迎战沙尔克,也要感谢马加特的体能。沙尔克打入杯赛决赛,进入冠军联赛的八强,都是来自马加特的工作。马加特也表示:“看到沙尔克现在的成绩,就证明我在夏天进行的变革是正确的。但有的人却不愿意让我继续干下去。”

  到哪都得先保级

  当兰尼克与沙尔克庆祝完美一周的时候,马加特要在沃尔夫斯堡重新开始。他首先要让球员们的头脑有个清晰的认识,输给沙尔克后,他批评球员们:“我看有些人还没有清楚的意识到,保级战究竟意味着什么,他们要知道在这样的比赛中有一点注意力不集中,就会遭到最严厉的惩罚。”

  马加特深知保级战的困难,他此前当过多个球队的救火教练。他相信沃尔夫斯堡肯定能摆脱泥潭:“从我回到这里的几天时间来看,球场中的气氛仍然很热烈,可是球迷们没有真正的享受到比赛,我们必须改变这一点,让球迷们知道球队在努力拼搏。”

  沃尔夫斯堡是下半程表现第二差的球队,过去十场比赛只赢了一场,球员们严重缺乏自信。下一场比赛是与保级的对手圣保利的较量,马加特要求球员们:“现在不是为了踢得漂亮,一切都是为了最后的结果,我对你们有很高的期望。”与在沙尔克不一样,回到了沃尔夫斯堡的马加特变得善于沟通,他每天都要与球员们积极的交流,迭戈是他关心的重点,他很担心巴西人的纪律问题:“这是他必须改变的,他在场上不止一次因为纪律出现问题,我要求全队都必须严格地遵守规定,否则可能会对整个球队有损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加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