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10号复活为德比大战添上筹码 破巴萨神话双星联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9: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33次传球25次成功,贡献2次威胁传球,3次成功抢断,4次射门3次中靶,还有2次点球得分——这样的成绩单对于任何一位西甲球星而言都是很不错的数据,但对于一个重伤初愈的金球先生来说,很值得肯定,却并不是最好。

  最好的卡卡在哪里?或许4次国家德比后,答案会自动揭晓。

  10号战术式复活

  33次传球,以及2个点球,对于巅峰期的卡卡而言的确不算是什么好成绩。不过,对于已经连续伤停2次的卡卡而言,这却是真实的突破。卡卡再度受伤并再度复出后,2场比赛中已打进2球,外加欧冠对热刺时神来之笔的助攻,让人们似乎重新看到了米兰时期的巅峰卡卡。虽然目前在状态上和对球队的作用上并不能和厄齐尔相比,但随着卡卡的恢复,两人的轮换必将成为皇马的最大杀器!况且两者并不存在共存问题,厄齐尔在前场可打前腰和左前卫的位置,而卡卡更是能在前腰,9号半,影锋的位置上来回游曳!

  莫里尼奥在战术上的变化,彻底解放了急需自我表现的卡卡。司职前腰的卡卡表现非常活跃,第13分钟,狂人的战术就奏效:迪马利亚突入禁区左侧被出击的毕尔巴鄂竞技门将伊莱索斯绊倒,后者被罚黄牌,卡卡主罚点球,他助跑后冷静将球射入左下角。这个进球也是卡卡2个月来的首次进球,他上次进球还是在主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中。第54分钟,迪马利亚禁区突破又造成对方犯规,主裁判再次判罚点球,卡卡也又一次站到点球点前,还是助跑,大力射门,皮球以不可阻挡之势飞入球王。

  对阵热刺卡卡仅有15分钟时间,就奉献了1个助攻。对阵毕尔巴鄂,莫里尼奥为备战国家德比雪藏主力,给了卡卡90分钟。卡卡本场比赛的惊艳表现远不止2粒点球这么简单,努力证明自己的同时,似乎也在唤醒人们对他的美好印象。冷静的心态、精准的传球、快速的盘带、出色的大局观和阅读比赛的能力,33次传球数据的背后折射出卡卡本赛季联赛和欧冠总共出场9次的压抑与爆发。作为虔诚的天主教徒,坚韧不屈正是巴西10号的性格,莱昂纳多曾经评价卡卡:“如果他没有在一家俱乐部证明自己的价值,他是不会离开的,更何况那是皇马。”对于刚刚复出的卡卡而言,对于本赛季仅仅打入4球的金球先生而言,太需要这样的比赛唤醒自己。

  在4场国家德比即将到来之际,皇马赢回了卡卡的回归无疑是最大的利好消息。也许,三赛季不胜巴萨的纪录将就此作古,而纪录的终结者不单是莫里尼奥,肯定还有卡卡!《马卡报》在赛后感慨:“卡卡在正确的恢复轨道中运行,无需多久,这将又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卡卡。”

  上帝保佑,左膝无恙

  比起两个进球,卡卡更关心自己脆弱的左膝。3月西班牙媒体就已曝光,卡卡的左膝仍然没有痊愈,可能将接受第2次手术。这对于在皇马已经丧失首发位置的卡卡而言,无疑是晴天霹雳。不过,很快西班牙著名的理疗师图里比奥就公开声明,卡卡的左膝只是积水肿胀,无需手术。图里比奥曾任职圣保罗队医长达25年,去年7月才离职。他对于卡卡的身体状况非常了解,图里比奥也不赞同塞尔电台煞有其事的“爆料”:卡卡将接受圣保罗著名医师雷内·阿布达里亚主刀的左膝手术。距离卡卡上次参赛已有5周,但卡卡复出后的表现非常不错。

  比赛中卡卡甚至还完成3次抢断,主动过人也达到4次。显然,他对于自己的膝盖并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与巴萨的4场大战开始之前,卡卡也回归到了莫里尼奥的阵容当中,这对皇马来说是最好的消息。皇马助教卡兰卡赛后表达了教练组对卡卡的评价:“卡卡的跑动,他在经历漫长伤病折磨后的笑容,都让人印象深刻。在对方球迷狂人的气氛下,他冷静罚入第2个点球,这是值得称道的。他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他状态出色,这是非常重要的。卡卡用精彩的表现回归了。”

  双星联手对抗梅西

  有卡卡,就有C·罗。卡卡本赛季进球的3场比赛中,C·罗毫无例外都有进球,而且是惊人的3场6球。上赛季,卡卡也有梅开二度经历,2010年2月22日,皇马6比2大胜比利亚雷亚尔,卡卡同样打进2球。有意思的是那场比赛CR7的状态同样不俗;本赛季皇马4比2战胜潜水艇,卡卡和CR7也一起开火,其中卡卡打进一球,CR7上演帽子戏法;4比1击败皇家社会,卡卡打进一球,CR7梅开二度;本场比赛卡卡梅开二度,C·罗替补登场也完成破门。这能说明什么?《马卡报》打趣道,两巨星一起发威,那才是真的皇马。

  过去2个赛季的皇马,一贯过于依赖C·罗。一旦葡萄牙人哑火,球队就会陷入全面被动。卡卡的复活为皇马提供了新思维,进攻上卡卡的反击实在是犀利,恰好弥补了C·罗的缺陷。在巴塞罗那,梅西身边有伊涅斯塔,甚至还有比利亚和佩德罗。但在皇马,C·罗承担的是更多的进球任务。迪玛利亚的助攻也算是犀利,但皇马的进攻过多依赖C·罗,才是导致球队与巴塞罗那有8分之差的根本原因。

  接受巴西《环球体育》采访时,卡卡也谈了他对C·罗的感觉。显然,卡卡更希望能有机会与C·罗一起庆祝胜利。C·罗也把恭维献给了回到球队的卡卡,这对金球搭档,是莫里尼奥在冲刺阶段与巴塞罗那竞争的王牌。相比厄齐尔,卡卡更能在比赛节奏上带给皇马足够的变化。对毕尔巴鄂时的卡卡只是恢复了70%的能力,4月底的4场国家德比,卡卡将是皇马打破巴萨不败神话的秘密武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