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两大巨星拥抱价值千万 席尔瓦:他将成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佛罗伦萨肯定是意甲所有球队当中,帕托最喜欢的对手,因为帕托在登陆意甲的所有对阵佛罗伦萨的比赛里,都有过进球,本场比赛也延续了这一特点。

  2008年,刚刚登陆意甲的帕托在弗兰基球场替补出场,当时AC米兰迟迟打不开局面,是帕托的一记胸部停球后的精彩打门帮助球队一锤定音,随后,08/09赛季第19轮,AC米兰主场对佛罗伦萨的那个1-0,又是帕托开场7分钟的闪电进球决定的,该赛季最后一轮对佛罗伦萨,在卡卡先下一城的情况下,帕托在替补出场7分钟后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上赛季第一回合,AC米兰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通过最后10分钟亨特拉尔和帕托的进球逆转,帕托打进的正是反超比分的一球。而在帕托加盟AC米兰之后,AC米兰对佛罗伦萨的成绩干脆是全胜,上赛季倒数第三轮和本赛季上半程AC米兰与佛罗伦萨的交锋,帕托都没有上场,但小罗和伊布分别决定了比赛,说帕托是最令佛罗伦萨球迷讨厌的人可真不过分。

  而本场,佛罗伦萨球迷对帕托的恨恐怕又要加深一分了,5次面对佛罗伦萨,一次一球,不多不少,帕托延续了历史,甚至这一次还多饶上了一个助攻。

  当时是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伊布背身拿球后转身送出直传给后插上的西多夫,但被对方后卫纳塔利破坏,此时帕托刚好赶到,见到纳塔利铲球还未完全爬起,帕托毫不犹豫头球一点,又将皮球点回给西多夫,帕托这一次的头球助攻无比到位,面对出击的博鲁什,西多夫转身一让,停也不停,右脚顺势凌空将球抽进了远端死角。 进球视频-米兰12秒进攻贯全场 三角进攻助帕托封喉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随后帕托自己也作出了进球的尝试,第10分钟,西多夫截下科莫托的解围球,不停球就塞给了帕托,帕托闪电插上的单刀推射被博鲁什神奇扑出,34分钟,帕托在大禁区线接到博阿滕的横传,横向晃开空当右脚就打,又被博鲁什扑到。但波兰门将不可能总是那么如有神助,当第41分钟伊布的传球撕开对方防线,博阿滕跟进横传门前时,帕托球到人到,没有任何调整,抢在科莫托身前半步将皮球捅进了对方的球门!

  而此时,人们还注意到了帕托和伊布拥抱的画面,进球后球员的拥抱本来没什么特别的,但由于此前帕托一度因为伊布的抱怨而陷入信任危机,此次两人的拥抱,包括两人在比赛中主动寻求配合的做法,对于AC米兰都是无比积极的。用意大利记者弗朗哥-罗西的话来说:“只有帕托和伊布拉能够配合到一起,AC米兰的锋线才算真正完整了。”从本场来看,两人之间打出了不少漂亮的传接球,AC米兰的助理教练塔索蒂就说:“如果说一开始他们的配合有一些问题,那么现在他们已经完全有默契了。”

  而更令人高兴的是帕托踢球风格的改变,阿莱格里的“改造帕托计划”看来已经收到了成效,最近两场比赛,帕托减少了单干,增加了一脚出球,过去帕托并不以助攻见长,全场比赛零威胁传球是家常便饭,而本场他居然有7次威胁传球,而全队其他人的威胁传球加在一起,居然不过5次,这证明帕托的助攻也并不是出自偶然。

  这是帕托减少粘球,增加一脚球、两脚球的效果,客场第2分钟西多夫的那次威胁射门,正是来自帕托回敲后伊布横传造成的机会,1分钟后,帕托不停球的给伊布塞球,第7分钟的那次头球助攻,26分钟与西多夫禁区前踢墙配合差点帮助后者形成单刀,30分钟双腿一漏晃过蒙托利沃后给阿巴特的分球,都是干净利落、赏心悦目,而53分钟伊布射飞的那记单刀球,更是来自于帕托两次不停球的一脚出球配合之后送给他的直传,这场比赛比帕托的进球更大的收获,是帕托在足球理念上展现出的“开窍”的一面。

  而这样的一个人一旦开窍,将是非常可怕的,因扎吉就说:“帕托?我在他的那个年龄,还在踢意丁联赛。”同胞兼队友蒂亚戈-席尔瓦则表示:“帕托未来可能与罗纳尔多一样,我们将叫他‘破坏者’。”优秀的新星需要优秀的教练点拨才能成长为巨星,而有了阿莱格里,经历了最黑暗阶段的帕托,正走在这样一条道路上。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