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不屈武士小宇宙永爆发 齐沃见此景卷铺盖直接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08:12  新浪体育
长友佑都足令齐沃汗颜!长友佑都足令齐沃汗颜!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和切沃的比赛,进球的是坎比亚索和麦孔。但获得主场球迷欢呼次数最多的,却是场上身材最为瘦小的日本左后卫长友佑都。罗马尼亚人齐沃在连续两场比赛中吃到两张红牌、萨内蒂回归中场,莱昂纳多终于让日本边后卫获得上位良机。每天在训练场上频频鞠躬哈腰的长友佑都一点都不含糊,勇猛、不懈且颇具技术性的表现,让人在竖起大拇指夸赞这位日本武士的同时,也不禁要发问:如果过去两场比赛长友首发,结果会不会不同?

  这其实才是长友佑都代表国际米兰出战的第10场比赛。在此前长友佑都的9次出场中,只有4次首发上阵记录,打满全部90分钟比赛的场次也只有3场。很显然,这位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最后一刻才来到蓝黑军团的亚洲球员,之前还无法对主力位置发起冲击。但身高1米7、体重仅为65公斤的长友佑都能在顶级联赛中扎根、并加入豪门,显然拥有非比寻常的特点。坚韧的性格,就是长友佑都最令人赞叹的地方。

  等了快1个月,长友佑都终于得到了一个宝贵的首发名额。日本人的出场,不仅要“感谢”齐沃的犯晕、同样也要“感谢”莫塔等几位状态不佳的中场球员,老队长萨内蒂不得不回归中场救援,长友佑都积攒许久的能量终于得以爆发。而这位身材矮小的日本边后卫的“小宇宙”,也现出了耀眼的光芒。切沃本场比赛有意打两条边路,相比于麦孔那一侧,长友佑都显得有些势单力孤,但即便如此,切沃人也未曾从国米的左路走廊获得任何机会。

  相比于一对一防守时动作迟缓、转身偏慢的齐沃,长友佑都的优势极其明显。日本人看似身材吃亏,但在实际防守中,长友佑都很善于用飞快的出脚和准确的判断化解对方进攻。刚开场第2分钟,切沃高球打到禁区右侧,长友佑都快速回防将球解围。第19分钟,长友佑都和费尔南德斯对脚,但日本边卫动作明显更快,对抗中毫不吃亏。第30分钟,长友佑都回防到右路,一对一从切沃高中锋莫斯卡尔戴利脚下抢走皮球。第37分钟,萨尔多挑球过掉斯坦科维奇,但长友佑都上抢准确将球断掉。

  而长友佑都的另一个优点,是他相当出色的传中技能。在亚洲杯决赛送出致命助攻球的长友,左右脚都能为前锋提供弧线极佳的传球。而切沃球员显然也对长友佑都的大胆助攻始料未及。第14分钟,长友佑都和帕齐尼打出漂亮二过一,左路一条龙杀到底线附近、面对三名防守球员送出低传,只可惜埃托奥包抄时未能踢中皮球,错过一次绝佳机会。第38分钟,长友佑都后场送出一记将近40米的长传球,埃托奥虽然未能勾到皮球,但仍对日本边卫竖起大拇指,而本场上座率达到61456人的梅阿查球场,用《国米频道》的话来说,是“都在为这位小武士击掌叫好!”而在和热那亚比赛时取得处子球的长友佑都,差点在补时阶段收获第2个进球,只可惜索伦蒂诺站位出色,准确将球挡出。

  长友佑都在补时阶段仍能杀到对方禁区内完成射门,足以看出这位日本球员出众的耐力和进攻意识。国际米兰本赛季后防因速度迟缓和整体年龄偏大屡次遭受媒体诟病,长友佑都本场比赛中有如闪电般的直上直下在边路的往返能力,显然能够给莱昂纳多提供一种新思路。在面对更年轻的沙尔克04球员时,长友佑都有能力给后防线提供更强的保护能力。

  看到长友佑都的出色状态,莱昂纳多在高兴之余、或许也会后悔自己为何不在过去两场关键对决中安排日本边卫出场。长友如果能就此占据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回到后腰位置上的萨内蒂也会增强国米中场的防守厚度,而右侧的麦孔的助攻力度也会因萨内蒂而加强。就像《全市场》说的那样,如果长友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他有能力在未来“和麦孔一样在边路给对手持续施压”。日本边卫对比赛的专注和决心,也必将会为他赢得梅阿查球场越来越多的雷动掌声,而见到此情此景的齐沃,或许真的该主动考虑离开国米了。

  (铁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齐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