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场造2球向3319分钟球荒永别 国米2-5逆转他冲第1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2-0击败切沃,刚刚挨过两记闷棍的蓝黑军团的表现其实颇为平淡,但若要论功行赏,本场献出1个进球和1次助攻的巴西边后卫麦孔当属最佳。这位本赛季鲜有惊艳发挥的29岁边翼,终于在赛季的第36场比赛中收获处子进球。至少在进攻中,人们依稀能从今天的麦孔身上想起上赛季的那个不知疲惫的永动机。

进球视频-国米3角进攻奏奇效 麦孔360度低射破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国际米兰接连在AC米兰和沙尔克04身上栽跟头,漏洞百出的后防线成为千夫所指。上赛季那条由穆里尼奥亲手锻造的铜墙铁链,在本赛季的动荡与沉寂中变得生锈和老旧。作为意甲五连冠和欧陆三冠王的主力右后卫,曾经的麦孔是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第一右后卫。但这个赛季,蓝黑拥趸们已经无法再将这个花冠戴在麦孔的头上,被贝尔打爆、上半程联赛0数据、落选巴西国家队……29岁的麦孔不仅在续约谈判上未能得到俱乐部的认可,在球迷的心中,这位功不可没的老臣子也受到了广泛质疑。但恰恰就是在雷雨最猛烈的时候,麦孔爆发了。

  或许是莱昂纳多让萨内蒂回归中场的布置彻底解放了麦孔、在和沙尔克04比赛时胆小怯懦的麦孔,本场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了极强的决心和出色的竞技状态。第16分钟,斯坦科维奇将球转移到右路,麦孔前插送出身后球,帕齐尼单刀球面对门将射门却稍稍偏出门柱。而上半场结束前,麦孔更是差点在小禁区大力抽射为国米打破僵局。

  麦孔在本场比赛中的活跃,从技术统计就能看得一清二楚:整场比赛,麦孔的58次传球成功50次,其中威胁球次数竟然高达5次!而麦孔在本场比赛的传中次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2次,麦孔这12次的不懈努力,也终于为国际米兰制造了首个进球。第64分钟,麦孔的右路传中就差点帮助哈尔贾破门。但麦孔的这次努力显然没有被切沃球员注意,仅仅1分钟后,麦孔就送出精妙助攻,力助坎比亚索打破僵局:卢西奥在右侧禁区回敲,麦孔没有贸然将球打到禁区后点,而是轻推给了中路的坎比亚索,无人看管的阿根廷人哪会浪费这种机会,一蹴而就!

  在贡献了赛季第9次、意甲第7次助攻后,麦孔越踢越兴奋。虽然切沃攻势凶猛,但麦孔依然大胆压上,而麦孔的勇敢尝试也让国米锁定胜局:第84分钟,麦孔一人打通右路走廊,巴西边卫先是将球传给斯内德,斯内德直塞给禁区内的米利托,米利托在夹防下倒地,将球捅给已经包抄到位的麦孔,而麦孔则像一名中锋那样,用一记精巧的转身推射将球打入死角!赛季首球终于到来!憋了3319分钟,上赛季在6项赛事、全部63场比赛中贡献8个进球和14次助攻的麦孔,终于打开了本赛季的进球账户!

  尽管在防守中,麦孔还远未恢复到巅峰水准,并出现了被康斯坦特穿档戏耍、禁区内踉跄摔倒等严重失误,但麦孔赛后还是得到了媒体的一致认可。《全市场》给麦孔打出了7分:“充满了攻击性、是国米右路的灵魂,他的进球至关重要。”《慢镜头》则用重生来形容麦孔的发挥:“和米兰、沙尔克比赛时那个傻瓜相比,麦孔有如重生。虽然状态仍不在最佳,但至少你能看到他像以往那样助攻。”而《国米频道》也认为,麦孔的进球是在“最恰当的时间以最正确的方式到来。”

  虽然这不是最好的麦孔,但这样的麦孔会让人看到希望。做客挑战沙尔克04,国际米兰面临的将是一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在90分钟的比赛里,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在莱昂纳多的战术体系中,边后卫的角色至关重要。而一个进攻火力全开的麦孔,显然会对国际米兰的整体进攻大有裨益。

  (铁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麦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