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帅德比后已发离别宣言 球迷莫拉蒂面前骂其是米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02: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塞萨尔延续着主场输给拜仁、米兰之后的习惯徒步回家,反正住所距离圣西罗不远,上周六他还骑单车到球场参加市场训练。周二夜,他低头茫然穿行于若干球迷群体,国米迷看到他都没有过激言行,也没安慰鼓励,给他自由空间。面对记者巴西门将直摇头,“输球可以,但别这么输”。他尽了全力,前两个丢球他都扑出了一次射门,队友实在不给力,劳尔和埃杜下半场那么自如地过人起脚,门神又能如何?

  他们都不是球迷发泄的靶心,圣西罗外响起阵阵呼声,“何塞·莫里尼奥,莫里尼奥!”摆明针对莱昂纳多。莫拉蒂走出球场时,一位球迷大喊,“那个人是米兰人,米兰人!”下半句该是:不可信任,赶快剔除,国米不要他。比赛过程中圣西罗看台针对莱奥意见不一,有的说“他该走了,到头了”,有的说“不,他该留下”。《米兰体育报》网络投票显示,55.6%的球迷认为莱奥是输球的罪魁,剩余比例投给球员。莱奥需为败仗负主要责任无须争论,人们在意的是由此产生的他的前途,国米的前途。

  莱奥也不知吃了哪门子错药,赛前发布会上扔出一句模棱两可的话,“德比对我的工作和人生而言是一次重要经历,让我变得更强。我的未来怎样我不知道,但不管在哪我都会更强。”这和他上赛季在米兰说的 “可能,明年我不在这了”如出一辙,只是说法更委婉。媒体讽刺“这好像成了他的人生哲学,永远不知道明年身处何处”。

  记者就此询问莫拉蒂,后者面露诧异,“他没跟我说,我是从你们这得知的。他合同到明年夏天,我非常希望他留下和我们奋战。如果他真的说了不知道明年干什么,只表明他是个严肃的实在人,总之我不希望看到他做出什么奇怪的决定。”就算错,也愿和你将错就错。惨败后,莫拉蒂以宽容、理解的态度说,“我对他的看法不变,希望明年他还在国米”,接着不无深意地补充,“我不清楚,这一场后他心里有什么转变。”

  莱奥的明天和国米形势一样从晴朗朗的天变得阴雨连绵,20天前经理布兰卡和莫拉蒂盛赞莱奥功绩,流露和莱奥续约一年到2013年夏的打算,认定巴西人是国米未来的合适人选。未曾想一次德比,莱奥先打了退堂鼓,再一场大败,连一度推崇信任他的主席也摸不清他的心理变化。媒体的猜测莱奥觉得控制不了更衣室和球队的风向了,三个月的激情又回到自由落体的状态。《米兰体育报》索性直接写出“等待瓜迪奥拉或狂人回归”的文章,以巴萨、皇马主帅本赛季不同时期自解不会常留为出发点,论述他们执教、再次执教国米的可行性,一时间仿佛回到1月初贝尼特斯下课之时。

  流言不都是谎言,有其中的可信成分,但也轻视了莫拉蒂、莱奥两人作为足球人最起码的职业操守和职业判断。莫拉蒂签约莱奥时,已明确给出莱奥进高层的未来轮廓,因此媒体才有了狂人执教、莱奥当经理的二合一论调。莫拉蒂一举两得,先让莱奥执教,再推上高层位置,全方位为自己服务,锁定莱奥的算盘打得够清楚。莱奥告别米兰一来和加图索等球员不睦,二来最主要和老贝意见不合,这些矛盾在国米至少目前看来均不存在,老板不遗余力支持,正以自己为轴心在转会市场上铺开对甘索的进攻,出走缺乏可信理由,只能视作认栽、无能的表现,莱奥的足球有些软弱,可他的人还没软弱到这个地步。没干出点名堂争一个冠军回来,比米兰进步在哪呢?莫拉蒂都说了“我知道足球残酷,任何困境都不能退缩,要坚强面对”,莱奥撒手岂不是太儿戏?

  FCINTER1908网站记者诺塔罗在博客中撰文为莱奥辩护,认为国米球迷动辄呼唤狂人回归,拿现任教练和狂人对比毫无意义。“够了!葡萄牙人永远在我们心底,是英雄、伟人,我们感激他。可他已经过去了,莱奥是现实。我们总在追忆和捍卫何塞时表现得相当有力量,却在保护、谅解莱奥方面很苍白。我承认现在的国米不如何塞的国米,大家都看得到,可最简单的道理:输球是全队的,不是教练一人,同理赢球也不是一人的。给点和平氛围吧,别再去无谓地寻找莫里尼奥翻版,让球队健康一些成长。”

  莱奥的比赛总结,没有与球队出现隔阂的音符,“两场关键战役恰逢我们状态不太好、走入低谷的时候到来。这场输得很狼狈,太沉重,我们该输。沙尔克7次射门打在门框内进了5个。我们开局不错,却以最差劲的方式结束。我现在说不出话来。球员尽力了,只是下半场的两个快速丢球提前宣判了比赛,让球队泄气。比赛后来阶段发生了太多事,我们难以控制。球队有崩溃的危险?我们要团结,曾经我们一起欢呼,现在就该一起受苦,一起积攒能量以求尽快反弹。”受到比赛残酷结果打击的莱奥逻辑有些混乱,语不成文。

  莱奥认为输球主要源于体力不支,“我们在为从1月份开始的大幅追赶而埋单,期间又掺入国家队比赛,我们已经透支了。可我能感受到,还没完,球队正积蓄力量准备随后的挑战。我们和米兰、沙尔克打过了,这样能更好地总结丢球。”问题来了,既然知道4月份迎来关键战役,为何不早做准备把状态调整出来,莱奥早有答案:被迫!“一月份我刚来时,我们急需拿分追赶,所以我定下了进攻的基调,必须赢球,平局都没用,耗费了更多能量在所难免。”过错是贝尼特斯的,若不落后13分,国米不会这么累。

  齐伍和拉诺奇亚的后防组合无疑是溃败的根源,从未配合过的两人表现莽撞。面对为何不用科尔多巴的疑问,莱奥解释:“我认为我使用的,已经是手头状态最好、最适合打这种比赛的球员。出场的小伙子们具备掌控比赛的条件,但比赛确实困难。大家都说德比战我们本该用更保险的策略,我这场就用了另外的策略,多一个中场理论上·一个原因造成。我不知道次回合会怎样,肯定的是我们必须好好踢,命运如何就不容我们把握。身为足球人,必须带着乐观情绪,以平和心态作出选择继续工作,我还会继续将我的精神传递给球队。每次比赛我都是带着必胜的愿望,从不计算什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莱昂纳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