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莱格里恩师:莱帅帮了AC米兰大忙 该错的他全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年70岁的加莱奥内,曾经在乌迪内斯、佩鲁贾等球队担任主帅,在过去30年,加莱奥内被认为是意大利足球中的革新派的代表人物,他偏重进攻的足球风格,也曾经为他招致了无数的批评,而当今的意大利足坛,姜保罗、加斯佩里尼和阿莱格里,都被认为是加莱奥内的传人,其中当初加莱奥内执教佩斯卡拉的时候,阿莱格里还曾经是他手下的球员和教练组成员。如今,也已经从国家电视台解说顾问的位置上退了下来,但是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他还是兴致勃勃的点评了米兰德比,评价了几支主要球队的主教练。在国家电视台担任嘉宾时,加莱奥内一向直来直去,很少给晚辈留面子,这一次,针对莱昂纳多,加莱奥内的批评更是显得尖锐。

  记者:加莱奥内,您是如何看米兰德比的?

  加莱奥内:AC米兰应该赢得比赛,阿莱格里所有的部署都是正确的。马克斯(阿莱格里)的工作非常出色,他改变了AC米兰的球风。之前,AC米兰只依靠控球,以及皮尔洛和西多夫的组织,现在,我看到了中场球员的插上,平均每场有7、8次之多,AC米兰的进攻套路是快速的、流畅的,而它的后防线,有内斯塔和席尔瓦,他们是意甲联赛中的最佳中后卫组合。现在,只需要4场胜利和3场平局,AC米兰就是意甲联赛冠军了,我觉得,这一次,莱昂纳多是帮了大忙……

  记者:您想说什么?

  加莱奥内:巴西人在德比中什么都错了,怎么可能在米兰德比中,让潘德夫、斯内德、埃托奥和帕奇尼一起首发呢?这样一来,坎比亚索和莫塔根本就无法对抗对手。之后他才想到派上斯坦科维奇,到一切都已经晚了。是他让国际米兰丢掉了意甲联赛和欧冠联赛……

  记者:您已经说得很明白了,我们无需在问及国际米兰与沙尔克04比赛时的五个丢球了……

  加莱奥内:偏重进攻,不意味着放弃或者忽略防守。面对德国球队,国际米兰在中场依旧在人数上被动,但沙尔克04的后防线太差劲了,国际米兰至少打进了两个球。上个赛季,穆里尼奥的球队,依靠着顽强拼抢和坚固的防守体系,取得了期望之外的成绩,如今,我很怀念穆里尼奥,也怀念有伤的萨莫埃尔。

  记者:我们说说其它球队,德尔内里应该留任吗?

  加莱奥内:他是一个适合中上游球队的好教练,但是在豪门,他从来没有让人信服过。尤文是否让他留任,这取决于经理层,但不是所有的错误,都是他的。赛季初,我曾经给你们预测了,尤文是6、7名,现在看来,这个成绩差不多了。事实上,他们的夏季转会是错误的。我觉得,要想看到尤文恢复到过去的水平,还需要很长时间。

  记者:马扎里的那不勒斯又如何呢?

  加莱奥内:所有人都知道,我不怎么喜欢马扎里,他总是哭泣,不知道输球后该怎么办……但是,他在那不勒斯的工作非常出色。卡瓦尼出任第一前锋,这解放了拉瓦奇,也为拉瓦奇的高速插上开辟了空间。在这支球队,主教练的工作效果是显而易见的,积分榜的成绩也站在他这一边,也超乎了我的预测。

  (董希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莱昂纳多 莱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